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野花系列: 紫堇 精选

已有 8429 次阅读 2012-4-5 11:54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2012元旦春节以来,一直忙着论文和标书,很少有时间外出拍片子。不过作为资深记录党,拿相机记录一下身边的东西还是难免的,零零散散倒也记录了不少野花。只是有些野花的名字很挠头。不是自己的专业,手头工具书几乎没有,查资料是一件很耽误时间的事情喔。所以这个系列只能算是植物学补课笔记,谬误之处,请多指正。
   紫堇,当初几乎当做伏生紫堇了,叶子没有拍特写,好在有张背景尚可以看见一些刻叶的端倪,不过有机会还得补拍。紫堇有很多别名,好记的有烫伤草和羊不吃,前者可能是指可以入药,后者则意味着这东西有毒。紫堇是罂粟科紫堇属的植物,应该也富含延胡索酸,学过化学的应该都熟悉这个化合物的。
 
 
刚看到张珑也发了一篇紫堇,应该和我这个是同一种吧?


博物之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555599.html

上一篇:一组紫玉兰
下一篇:野花系列: 小毛茛
收藏 IP: 159.226.127.*| 热度|

24 鲍海飞 吴飞鹏 戎可 沈晓雄 喻海良 张玉秀 梁建华 刘光银 李学宽 余昕 马磊 李土荣 李志军 边一 吕洪波 庄世宇 彭红梅 徐耀 高建国 常顺利 曹小晶 杨月琴 wormbreeder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