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美国新冠单日新增确诊数超6万人的背后

已有 2779 次阅读 2020-7-12 11:2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 疫情, 新冠病毒, 冷链

    美国连续多日新增新冠病毒确诊数在5万人以上连续攀升。在过去的24小时里,新增确诊数更是达到了6.1万人。

    实际上,不仅仅是美国或者整个美洲的情况不太好,俄罗斯、印度、澳洲等地的发展趋势也令人堪忧。好在欧洲和东亚的大多数地区基本上控制住了。



    高温和强烈的紫外线不利于新冠病毒传播,暑假前后这段时间为我们赢得了一段宝贵的喘息期。但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形势下,中国等地的输入压力也会持续增加。这种输入压力,不仅仅来自于人员流动,而且也与冷链、物流这样的配送方式紧密相关。9月中下旬开始,各地仍然要作好逐步提高防范等级的思想准备。


    (网络图片)

    清明节,大家还都沉浸在对去世的亲友及国人的哀悼中,我在朋友圈喊出“全球一体、共抗病毒”的时候,纵然想到了新冠病毒会在全球造成流行和传播,但也绝对不会想到全球确诊病例会超过1200万,而且竟然还没有看到峰值的来临。目前,全球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0万人。

    2020.6.28:全球1000万确诊;

    2020.7.4:全球1100万确诊;

    2020.7.9:全球1200万确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1241706.html

上一篇:本土多肉植物:拟景天
下一篇:玉雕
收藏 IP: 159.226.127.*| 热度|

9 郑永军 杨正瓴 朱晓刚 孙颉 尤明庆 刘钢 雒运强 杨金波 姚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