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建议将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命名为WIRS

已有 3095 次阅读 2020-2-12 10:3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建议将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命名为WIRS,意思为Wildlife-caused Infectious  Respiratory Syndrome。

看了世界卫生组织的COVID-19,以及国内的NCP,我觉得这个名字更好。

 

首先,我们应该尽量避免武汉病毒这样的称谓,否则将对武汉及湖北的经济发展带来不利影响。尽管,以地名命名的病毒名称并不少,如埃博拉病毒、西尼罗河病毒、版纳病毒等等。为保护地区经济的发展,现在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已经不建议采用地名作为病毒的名字。

 

采用野生动物这个统称命名,有利于国内外停止野生动物交易;Infectiou则将此次新型冠状病毒与其它不感染人类的冠状病毒区分开来;沿用呼吸综合征,是将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危险性提升到SARS及MERS同等的程度。

 

NCP这个名字容易引起歧义,尤其是2018年在猪身上发现的冠状病毒,已采用新型冠状病毒这个名称并广泛使用了,并在网络上引起了很大的误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1218135.html

上一篇:冬天的棕头鸦雀:蛋蛋鸟
下一篇:林表明霁色,城中增暮寒
收藏 IP: 27.22.131.*| 热度|

8 郑永军 张珑 杨正瓴 蒋德明 李学宽 苏德辰 郁志勇 刘光银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