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篮球点滴

已有 2153 次阅读 2019-10-9 21:12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篮球, 莫雷事件, NBA

好多年没打篮球比赛了,想当年,我还是所队的绝对主力,每场得分占全队的1/3-1/2呢,而且命中率都在40%以上。当年发的比赛服,虽然牌子和质量有点水,还一直保留着没舍得丢。

科学院的院所,尤其是小所,文化传承方面一向是做得是不如大学好的,组织一次联赛之后就没有后续了。这么久不打比赛,就越发担心受伤,离篮球也就越远,只是每次路过篮球场,身体里面还是会有一种砰砰砰的节奏在律动。


在球场上,找准自己的节奏很重要。跑不快?跳不高?都不是最重要的,掌握好投篮的节奏,从高手手指尖上把篮球投进去杀死比赛才是享受篮球的高级形式。平时打半场,常常带着一帮菜鸟战胜众多老油条,靠的也是帮大家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和节奏。这一点上,感觉我比李楠强啊,最近国家队的比赛,看的是真窝火,可兰和阿布都多强悍的球员,被他当成了渣。


篮球比赛直播倒是还经常看,主要是以国家队的比赛为主,NBA的比赛已经是看的越来越少了。这次莫雷事件若是禁止播放NBA倒是对我没啥影响。我喜欢乔丹,但也从来不是火箭的球迷,何况涉及国家领土完整的主权问题,不可含糊,少看几场球赛没啥了不起的。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我国的篮球发展,也是时候适当远离一下美式篮球,多向欧洲篮球学习学习了。姚明上任后的第一次考试,男篮就丢掉了直通奥运会的入场券;这次莫雷事件又是一次重要考试,别再玩砸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1201289.html

上一篇:铁线莲与食蚜蝇
下一篇:火炭母上的曲纹紫灰蝶
收藏 IP: 43.227.139.*| 热度|

3 郑永军 张珑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