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地涌金莲 贺国庆七十周年

已有 2585 次阅读 2019-9-30 22:15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地涌金莲,芭蕉科地涌金莲属,原产地为中国云南、四川等地,是佛教著名的“五树六花”之一。地涌金莲株型端庄大方,花型华丽霸气,花期长久,寓意吉祥。时值国庆七十周年之际,特祝祖国国运长久、国泰民安!

    地涌金莲开花的时候是从地上层层生出假茎而开花, 看起来就跟花朵从地上涌出来似的, 所以才得名为地涌金莲。实际上我们看到的金色花瓣是它的苞片,叶腋处可见真正的小花。1978年我国著名植物学家吴征镒院士把地涌金莲从芭蕉属中分离出来,单独列为地涌金莲属,地涌金莲属尚有一种红苞地涌金莲,是近些年才发现的的地涌金莲的一个变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1200237.html

上一篇:红花苘麻
下一篇:我家的熊童子也开始出状态了
收藏 IP: 43.227.139.*| 热度|

11 郑永军 杨卫东 范振英 杨正瓴 张晓良 李学宽 苏德辰 朱晓刚 张珑 刘旭霞 刘全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