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鸸鹋喜沙木

已有 4142 次阅读 2019-6-7 10:18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鸸鹋喜沙木, 苦槛蓝科, 玄参科, 喜沙木属

    鸸鹋喜沙木(Eremophila glabra), 英文名为Common emu bush苦槛蓝科(APG II 分类法归入玄参科)喜沙木属Eremophila属的属名由eremo-(沙)和phila(喜爱)构成,故名为喜沙木,也有翻译为爱沙木的。喜沙木属植物有214种,均原产于澳洲。

    鸸鹋喜沙木有倒伏状的也有灌木型的,高可达1.5左右,花色也有红、黄、绿、橙等多种颜色。鸸鹋喜沙木喜爱阳光,适应干燥的气候,它的叶子和果实是鸸鹋喜爱的土著食物。鸸鹋喜沙木植株的高度倒也和鸸鹋身高相近。

 

目前在国内各专业网站如中国植物图像库等还没查到这个种的图片。这个属的也极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1183558.html

上一篇:采荼宁自苦,课蜜为谁甜
下一篇:鲍曼喜沙木
收藏 IP: 43.227.139.*| 热度|

4 郑永军 王从彦 陈楷翰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