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栎黄枯叶蛾

已有 14775 次阅读 2018-9-13 12:05 |个人分类:博物观察|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枯叶蛾

    栎黄枯叶蛾(Trabala vishnou),枯叶蛾科黄枯叶蛾属,有不少别名,比如青黄枯叶蛾、黄绿枯叶蛾、青柱枯叶蛾,甚至拉丁名也曾有好几个。

    栎黄枯叶蛾成虫的翅膀很有特点,青黄的颜色在枯叶蛾中算是比较好看的。栎黄枯叶蛾体型也比较大,翅展约7-9.5厘米。


此前在山野间曾经见过很多次幼虫,取食核桃、板栗等植物的叶子。这种枯叶蛾的幼虫也有黄白两种色型,一直不太敢确认是同一种。幼虫硕大,让人印象深刻。

成虫倒是一直没见到,没想到暑假不仅见到几次成虫,还见到了卵,就产在纱窗或墙上。这表面的伪装,也太强了吧!


    地点:鄂西北

    时间:2018.8


    朋友在做湖北省第三次森林病虫害调查,应他的要求,最近将在博客补登一些蛾子之类的昆虫以便于他查找。希望图文对他们、对社会有所帮助。


既往博文:

    L纹灰毒蛾:

    人纹污灯蛾:

    咖啡透翅天蛾:

    黄尾大蚕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1134575.html

上一篇:墨西哥六倍利
下一篇:萌萌的茸毒蛾
收藏 IP: 159.226.127.*| 热度|

6 朱晓刚 戎可 徐长庆 李志俊 杨正瓴 刘光银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