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及时秀出你自己 祝贺苏老师地质之美出版

已有 4856 次阅读 2017-1-11 09:08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首先祝贺苏德辰老师的《地质之美》一书出版。

 

    在苏老师的博文中,重点提到《地质之美》与科学网博友之间的联系,“经常遭人吐槽的科学网不只是个茶馆,它真的可以成为不同地区、不同领域的科研人员合作的平台或媒介。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9317-1025367.html)   

    

    对此,我深以为然。在我的一篇博文中,其实也指出过华科网这样的综合性科技网站是一个很好的合作平台,有很多可以利用的方式和途径,并且列出了一些我认为可行的具体方案(全球华人科学网(华科网)会歪打正着吗? )。其实,这篇博文本意是想给科学网也提个醒,科学网在这些方面也可以做得更好的,只是没有明说罢了,毕竟要增加别人的好多劳动,也许别人并不爱听你指手画脚呢。

 

    所以,这个平台苏德辰老师可以利用,科学网的各位博主也可以利用,科学网的管理机构也可以主动出击,整合一下相关资源的。科学网博主关于李小文院士纪念文集的出版,也可以视为一个很成功的示范。

 

    回头来看《地质之美》一书中的精美图片,原来苏老师提到的十二门徒我也拍到过的呀,只是因为当时是随团队游玩,时间角度光线都不理想,没有黄智勇老师拍的那么精彩,所以没有发出来。现在遗憾了,如果我早点发,本着发表优先权,估计就没有黄老师啥事了吧?大家也不会在意那一点点画质的差别是吧?嘿嘿。

    所以呢,对科学网的各位博主来说,有好东西可以适当早点在博客中展示一下的,要让别人找到合作的契机,展示的内容,当然不仅仅限于图片。

 

    及时秀出最精彩的你自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1026819.html

上一篇:食蚊鱼适用于控制登革热病毒吗?
下一篇:迁徙鸟的先锋:黑喉石鵖
收藏 IP: 159.226.127.*| 热度|

19 张珑 史晓雷 李学宽 李竞 李土荣 王桂颖 曾荣昌 杨正瓴 陈小润 鲍海飞 苏德辰 宁利中 蔡小宁 苏力宏 朱晓刚 余皓 徐长庆 chetengf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