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i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ingxiao

博文

迪士尼记忆

已有 3043 次阅读 2014-2-5 20:48 |个人分类:思考|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P1510474.MOV)[00.00.08.166].jpg


童话是美好的,孩童会认为童话里的一切都真实地存在,有些孩童去迪士尼玩时见到通话中的人物时会激动得不能自己。

然而,孩童终会有醒悟的那一天,意识到所有的童话都是由大人精心编造出来的。醒悟之时,大部分孩童会心一笑就翻过这一页了;有的孩童会挣扎一下,但继而也顺利地翻过去了,迪士尼依旧作为童年美好的回忆保留在心底。

当然,如果有孩童直到长大成人后还没醒悟,到了某个突然醒悟的那天,就会有被骗的感觉,这种感觉是彻心彻肺的......

大人到了迪士尼一样可以充满乐趣。

虽然大人们早就经历过了从童话到现实的蜕变,在现实中被浸染得丑陋无比。但在孩童的感染下往往又会重新回到童话中,恢复并享受着当年的童真和单纯。时间久了,大人会忘记自己在现实中的丑陋,觉得自己本来就是孩童,如孩童般单纯、真心享受着童话世界的简单与清新。

终于有一天,会有“皇帝的新衣”中那样的小孩出现,大声揭露大人的丑陋。此时,大人才如梦初醒:原来自己并不是那个单纯可爱一尘不染的王子或公主,在迪士尼呆得再久,自己依旧是现实生活中那个无比丑陋的人,孩童一声呼叫,大人就现出了原形。

此时的大人,是不顾孩童的嘲笑,如鸵鸟般继续把自己埋在理想的迪士尼世界里呢?还是结束这美丽的梦,回归丑陋的现实、势利地生活呢?真实的世界是大多数人的选择,然而真实却太过残酷;少数人选择继续留在迪士尼世界,看似如鸵鸟般笨拙,作出的却是最美丽的选择。

不管哪种选择,迪士尼都会成为每个大人内心深处最美的梦之图腾。



IMG_6186.JPG 


IMG_5546.JPG 

IMG_5570.JPG 

IMG_5590.JPG IMG_5549.JPG 

IMG_5551.JPG 


IMG_6200.JPG


IMG_6209.JPG 
 IMG_6227.JPG 

IMG_5756.JPG 

IMG_6056.JPG 

IMG_6421.JPG 

IMG_6167.JPG


IMG_6306.JPG 

IMG_6438.JPG 

IMG_6558.JPG 

P1510410.JPG 

P1510407.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160-764747.html

上一篇:珠海记忆
下一篇:深圳记忆
收藏 IP: 101.86.158.*| 热度|

5 李学宽 徐福桥 武夷山 徐晓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