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i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ingxiao

博文

笔记本当作无线接入点

已有 3662 次阅读 2013-3-21 09:35 |个人分类:技术文章|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笔记本, 无线, 接入点

早年在家中上网时只有一个有线接入点、只能让一台电脑上网,那时我没有无线路由器、甚至连集线器也没有,那时我会找根反接线把两台电脑的网卡直接连起来,能上网的设置成代理服务器或者做NAT地址转换,不能上网的通过这根反接线连接这个代理服务器上网。


其实那根反接线也可以省了,通过无线连接到能上网的电脑即可。Windows直接就支持,但设置了半天没成功,查了一下,我的无线网卡不支持这个功能。继续查,发现大家都在推荐Connectify软件,非常好用,一切都傻瓜式地做好了,装好后设置最简单的信息就马上能用。


周围不少人有这个需求,尤其有的人只有有线上网,为了手机、iPad也能上网还得买个无线路由器,有了这个软件,笔记本有线上网,同时充当无线路由器的功能,让身边的无线设备都能蹭笔记本所用的网络了。


当年有了免费的无线网络时,信号很弱,一台笔记本灵敏度高,能上网,还有一台则上不了。于是在灵敏度高的电脑上安装Connectify,结果各个机器都能上网了。


当年买了个信号比较差的无线路由器,隔个房间信号就很弱,用装了Connectify的电脑也可以充当接力的作用。


前一阵试验iPad充当笔记本的无线显示器时,担心屏幕图像无线传输到iPad会不会占用无线上网的带宽影响下载速度,于是在笔记本上装了个Connectify提供无线接入点专门供笔记本和iPad之间通信使用,这样估计就不会影响笔记本下载东西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160-672447.html

上一篇:一台电脑当两台用
下一篇:继续拍花
收藏 IP: 211.95.61.*| 热度|

2 刘洋 陈冬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