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i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ingxiao

博文

女儿语录:与女儿辩上帝

已有 4000 次阅读 2011-1-8 09:04 |个人分类:育儿|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幼儿, 童趣, 幽默, 育儿

女儿要玩做题目的游戏,于是出几个难题考考她。

 

我:你是谁创造的。

女儿脱口而出:上帝创造的。

我:你不是妈妈生的么?到底是妈妈创造的还是上帝创造的?

女儿:是上帝先把我造好然后放到妈妈肚子里。

反应还挺快的,但我继续追问:“上帝为什么不把你造好直接放地上,还要放妈妈肚子里让妈妈这么疼地来生?上帝不是爱我们的么,他为什么要妈妈疼?”

女儿:“不然我们就要变成猴子了。”

我:“为什么呢?”

女儿:“不放妈妈肚子里就是野的,猴子都是野的呀。”

 

换个话题再考考她。

我:“我们为什么看不见上帝?”

女儿:“看到上帝的话我们眼睛就瞎了。”

这倒是圣经里的说法,继续追问:“上帝不是爱我们的么,为什么看一下眼睛就会瞎掉?”

女儿:那么,如果不小心看到的就不会瞎,故意看到就会瞎。

我:上帝爱我们,为什么不让我们看见? 你看我爱你,但我不会躲起来不让你看见。

女儿:那么这么多人要看上帝,每家就都要有个上帝了。

我继续追问,直到把她逼急了,说道:“你这个问题应该是大人问大人的,不是大人问小孩子的。”

 

后来不知怎么扯到耶稣身上,问女儿有没有见过Jesus,女儿说见过baby Jesus。问她哪里见过,她说上次在剧院的时候。我说那是人表演的,不是真的。女儿又问:那为什么他长得那么快,一下子就变成大人了?我说那也是演的呀,先用个小孩,然后换个大人演Jesus。女儿恍然大悟:那么那些士兵打他的时候他是装作疼咯,那么那些钉子是真的么?那么他是先假装死掉然后再活过来的咯,那些病人也是假装生病再病好的咯,…… 原来她以前一直以为剧场中的是真实的,今天算是她第一次醒悟过来,不过搞不清她这样算是理解了呢,还是已经走到另一个极端,以为剧院表演时大家都在做游戏。要向她解释清楚表演时的假装和所表演的事情的真实、更进一步解释清楚真实的历史和传说的历史甚至是宗教中的历史,那可太难了,索性不再进一步解释了。

 

吃完晚饭,对女儿说自己是上帝创造的感觉意犹未尽,心想女儿应该是听到创造就想到上帝,于是换个问法:“你是什么进化过来的?”

女儿:什么叫进化?

这个比较难解释,以前对她说过她肯定记不住了,于是还是换个不够准确但比较通俗的说法:就是慢慢变过来。

女儿:猴子。

我:为什么呢?

女儿:不是你以前说的么。

我:那你到底是上帝创造的还是猴子变过来的?

女儿:大部分人是上帝创造的,但有的人是猴子变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160-402222.html

上一篇:2011,五多五少
下一篇:在科学馆(COSI)做实验
收藏 IP: .*| 热度|

6 武夷山 刘洋 吉宗祥 宋稳成 许培扬 武京治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