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tgrea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jtgreat

博文

说谎的生物学成本分析

已有 3617 次阅读 2012-2-9 20:5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生物学, 成本

这里所指的说谎的成本是为说谎所消耗掉的脑力,具体说包括占用的脑细胞、反应时间的延长、大脑负担增加导致的能量消耗。
假定大脑是精确的,那么诚实的大脑输出的信息流y(n)与输入信息流x(n)的完全一致。将大脑看作是一个先进先出的队列。

相关的问题:
1 如何识别谎言
2 识别谎言的成本如何计算
3 谎言的质量如何评价
4 谎言和密码有什么异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131-535839.html

上一篇:第一篇博文
下一篇:测量不确定度的讨论(1)
收藏 IP: 111.164.19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