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ihua559 悟“悟”……

博文

最完美的制度

已有 3132 次阅读 2014-3-28 10:5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尽其才, 物尽其用

“制度”这个词,貌似很火,啥事情不对,都可以归结到这个词。似乎制度完美了,一切都迎刃而解了。

我想,最完美的制度,应该是“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但是,人的欲望是无穷的,然后,资源是相对有限的。因而,所有问题的根源,就在于如何激发人的能动性,限制人的物欲。从而保证地球有限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以及开拓无穷的星际资源。

现实是,大家都在为眼前的利益遮住了双眼。好吧,不活下去,未来就是个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8-779880.html

上一篇:这些年的生物奋斗
下一篇:医者仁心——兼论中西医
收藏 IP: 66.177.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30 0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