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生活小常识三则

已有 4686 次阅读 2011-8-10 19:2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小常识


【生活点滴(8)】

生活小常识三则


伍加,2011年8月10日,周三



(1)不开锁检查行李包

乘飞机旅行,经常需要托运行李。以前在托运时总要受到机场安全人员的检查,所以在检查之前行李包不能上锁。现在托运时,没有人查看你包里装的是什么东西。我 有时候想,机场为什么只检查随身携带的行李?要是有恐怖分子在托运行李包中放置定时炸弹,在飞机飞行途中引爆,后果将不堪设想。

其实不必担心,机场安检人员不会放过这些托运行李的,它们不仅要过X光机透视,必要时还要开箱检查。奇妙的是,即使你把行李箱锁得严严实实,检查人员不用开锁,就能轻而易举地打开你的行李箱,请看下面的录像:

http://kipkay.com/videos/just-for-fun/is-your-luggage-safe-from-airport-security/

这段录像告诉我们两点:第一,贵重物品放在带拉链的行李包中是不安全的。第二,行李包绝不能交给不熟悉的人看管,如果遇到不义之人,他们会在极短的时间内把你的箱子打开再合上,而且让你丝毫无法察觉出他们曾动过手脚。

(2) 花 $25 就能买到的跟踪器

一个微型跟踪器,比一个眼镜盒还小,可以装在汽车里,放在挎包里,嵌入自行车的车座下面,收集被监控者的位置信息,并通过无线网络传到远程的电脑上或者手机上。它的售价只有 25 美元。下面的一段录像给出了详细的介绍。

http://kipkay.com/featured/is-your-girlfriend-cheating-heres-one-way-to-find-out/

(3) 利用电话线照明

遇到自然灾害电源中断时怎么办?家里当然应该准备手电筒和蜡烛,预防紧急情况发生。这里介绍另一种方法解决照明问题,这种方法的来源是【1】。家用电话线带 有 40-70 伏特的电压,在电话振铃时电压可以达到 100 伏特。要想使用电话线上的常载电压,必须加装一个小小的电子部件,它需要如下电子元件(如下图所示):
  • 240 欧姆的电阻一个;
  • 510 欧姆的电阻一个;
  • 一个 LM317L 的稳压器;
  • 一个 KBP210 桥式整流器。



电路图如下所示:


按照上述电路图联接之后的实体电路如下图所示:



把连接好的电路一端插到墙上的电话线插口,另一端接通台灯,就有了一台免费的照明灯,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
【1】 Kipkay, “FREE Hidden Electricity!” ,http://www.instructables.com/id/FREE-Hidden-Electricity!/。


伍加,2011年8月10日,周三

http://blog.creaders.net/invictu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473880.html

上一篇:方正鬼碑消失,汉奸文化犹存
下一篇:开车美东游,嘛事让人愁
收藏 IP: 67.166.24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