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校园怪事:电话色情 精选

已有 6292 次阅读 2011-3-16 19:21 |个人分类:中美教育|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style, color

【中美教育(6)】

 

校园怪事:电话色情
  
伍加,2011年3月16日,周三
 
 
新墨西哥大学英语系有位 48 岁的终身副教授名叫 Lisa D. Chávez,业余兼职做了一名电话色情女郎,化名为“碧玉小姐”,擅长表演支配欲很强的施虐淫荡女子的角色。此人不仅自己业余赚钱,还拉上她的学生和她一起表演电话色情,并把这名学生和自己的照片放在该公司的网页上做广告宣传。同系的几名教授看不下去了,就向校领导投诉  Chávez 的这种不当行为。你猜结果怎么样? Chávez 教授虽然辞退了电话色情的兼职工作,她并没有受到任何处分;而投诉她的那些教授们可倒了霉,此事引发了三起法律诉讼,其中有一位老师还被迫辞职,丢了饭碗。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Chávez 教授说她的兼职并没有触犯法律,也没有违反新墨西哥大学的任何规定;其次,Chávez 教授倒打一耙,说由于她的双性恋性倾向和西班牙语族裔的身份遭到同事们的歧视。她是终身英语副教授,专门讲授“创造性写作”这门课,自然能说会道,是那种无理也能说出三分、得理更不饶人的主儿。和 Chávez 教授一起在电话色情公司 People Exchanging Power 上班、并与她一起拍照的学生叫 Liz Derrington,是一位 27 岁的女研究生。Chávez 教授离婚后独居,和学生们的关系很好,经常邀请学生们到她家开爬梯,大部分学生都觉得这位教授平易近人,容易相处。Chávez 教授在课堂上对业余兼职也直言不讳,鼓励学生们业余兼职,干啥都行;她觉得干这种每小时 40 美元的电话色情工作要比到饭店里当服务员强多了,不仅收入高,而且还能积累写作素材,增加人生阅历。怪不得 Chávez 教授敢和学生一起表演施虐受虐的变态性兴奋行为,并且拍照,放在公司网页上做宣传,她早已为这种行为想好了理由和借口。当然,也有一些学生向系里其他老师抱怨,说他们在 Chávez 教授的课堂上感到很难堪,课堂上经常讨论上不了台面的脏事和令人脸红心跳的性事,有太多的色情语言。
 
2007 年 7 月,有人把 Chávez 教授在电话色情公司 People Exchanging Power 网页上的照片拿到英语系系主任琼斯(Jones)先生的办公桌上,上面还有段抗议的文字,签名是“震惊的父母”。那时候 Chávez 教授刚离婚后独居,又是黑人,又有西班牙族裔(所谓的少数民族)血统,大概系主任是个非常注意“政治正确”的老油条,对这件事的处理非常谨慎。当系主任找 Chávez 教授谈话时,她说她到电话色情公司兼职是为了做科学研究,是为她的“创造性写作”课程教学做准备的,是为了更好地体验生活,更好地教好这门课。在和系主任谈话之后,Chávez 教授的确是辞退了这个兼职工作,并要求 People Exchanging Power 公司把她的照片从该公司的网页上除去。不过,在此之后,Chávez 教授开始倒打一耙,向校方控诉本系的同事们对她歧视。
 
要知道“歧视”这个词在美国社会是很严重的,有歧视行为的人是要吃官司的。2008 年 2 月,英语系的 14 名终身教授联名向学术副校长写信,要求校方调查 Chávez 教授的不当言行,损害了英语系“创造性写作”专业的声誉。紧接着,Chávez 教授向新墨西哥州政府递交了申诉信,说由于自己是双性恋和西班牙族裔,受到同系几位教授的歧视。副校长和校长拒绝对Chávez 教授再做进一步调查,于是教授们开始采取行动。一位小有名气的印第安土著诗人,Joy Harjo 教授向校方递交了辞职信,说是在这样的环境里无法工作下去。有趣的是,新墨西哥大学校方不仅不挽留 Joy Harjo 教授,反倒要收回 Joy Harjo 教授的 11000 美元的失业救济金。另外两位教授也向法院递交了诉讼信,状告校方对他们正当的反映情况进行打击报复。这里的英语系闹得乌烟瘴气,学生和家长们都担心这个“创造性写作”的专业可能会像兔子的尾巴长不了。
 
 
伍加,2011年3月16日,周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423135.html

上一篇:校园怪事:还我盘子
下一篇:音乐的力量
收藏 IP: 71.59.49.*| 热度|

17 逄焕东 李学宽 武夷山 吉宗祥 徐耀 高建国 陈绥阳 王有基 傅云义 张亮生 郭桅 吕喆 金小伟 deleted lixuke2005 zzjtcm vigorous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