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新学期见闻

已有 3448 次阅读 2010-8-19 20:34 |个人分类:中美教育|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社会观察(8)】

新学期见闻

伍加,2010年8月19日,周四

(一)
秋季学期就要开始了,同事鲍勃到办公室备课,发现电脑速度很慢。查看正在运行的进程后发现,有些无用的程序占用了很多主机时间和存储空间。于是,鲍勃把那些无用的进程停掉,再测试电脑的速度,并无改进。把电脑关掉重新启动后问题还是没有解决,过了一会儿,电脑干脆死机,敲敲键盘,拉拉鼠标,机器毫无反应;同时按下组合键 CTRL+ALT+DEL,任务管理窗口也不出现,看来这台电脑病得不轻。

无奈,鲍勃只好给IT服务部打电话让他们派人来修,回答说今天人手很紧,明天上午会派人来检查修理。没有电脑,鲍勃只好回家,准备等明天下午电脑修好后再来备课。临走时,鲍勃狠狠地瞪了一眼放在桌子一角的电脑,突然看到那机身上贴的标签在日光灯的照耀下泛着蓝光:


显然,这台计算机还在休假中,不愿工作。“早知道你不工作,我就在海滩多玩一天了。我急匆匆地赶回来,你这该死的家伙还跟我闹别扭。”想到这里,鲍勃心里的气就不打一处来,顺手揭了一张粘贴纸将电脑机身上的标签盖住,用橙红色的笔在上面画上:



第二天下午,鲍勃来到办公室打开计算机发现启动迅速、工作正常,显然电脑已经修好。可是在机身上,有一个小小的粘贴纸贴在光盘驱动器旁边:



(二)
系主任今天来到我的办公室,递给我两张打印纸,说:

“伍加,请你看一看这份学生名单。”

我心里嘀咕,下周一才开学,怎么现在看什么学生名单?也许是又要增加班上的学生人数。最近经济形势不好,人们找不到工作,纷纷返回学校读书,学校学生人数比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十。你说巧不巧,这个上升的百分数恰恰是当前的失业率。

“这位汤姆 (Tom) 在你的班上,能不能请你叫她凯瑟琳 (Catherlyn)?”

真是莫名其妙。汤姆 (Tom) 是典型的男孩名字,为什么让我用女孩的名字叫他?

主任显然是预料到了我的疑问,忙解释说:“这位同学在暑期成功地完成了变性手术;但是她改名字的法律手续还没有全部完成,所以我们的电脑系统还是用她的老名字。”停了几秒钟,主任微笑着说:“想想看,面对一位穿着花裙子的妙龄女子,再叫她汤姆 (Tom),你是不是很尴尬?”

我此时才明白,主任真是用心良苦。不过,我还是有点不清楚,如果我按名册上的名字叫学生,到底是学生尴尬还是我尴尬?


伍加,2010年8月19日,周四
http://blog.creaders.net/invictu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354540.html

上一篇:游郑州 · 西花园
下一篇:游北京 · 颐和园
收藏 IP: .*| 热度|

1 曹聪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