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pre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press

博文

《力学习题分析与解答》王毅,王景赟,鄢文标

已有 5753 次阅读 2015-8-11 08:58 |个人分类:学习辅导|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丛书:高校核心课程学习指导丛书

出版日期:2015年6月

页码:412(16开)  

字数:491千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书号(ISBN):978-7-312-03539-6

定价:56.00元

编辑邮箱:edit@ustc.edu.cn

出版社官方淘宝店:http://shop109383220.taobao.com

微店名:中科优理

微店网址:http://weidian.com/s/327373220?wfr=qfriend 


《力学习题分析与解答》目录及样章.pdf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交叉学科基础物理教程·力学》一书的配套教学参考书,对《力学》一书中的800多道习题进行了分析与解答。编写本书的目的是给从事力学教学的老师以及学习力学的学生提供一份较为完整的参考资料,帮助他们开拓解题思路,节约时间。

本书中习题分析思路灵活,所用数学工具虽不繁难但却十分注重物理思想和实际应用,其方法和结论往往较为简单和实用,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大学普通力学教学的精华,在学生学习力学时有借鉴和启迪作用。本书可作为物理类本科生的学习辅导用书、研究生入学考试参考书和各类高校物理教师的教学参考书。

 

【作者简介】

王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副教授。2003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学位;2006年获美国石溪大学(Stony Brook University)地球物理学硕士学位;2009年获美国石溪大学(Stony Brook University)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20099月至201011月任美国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os Alamos NationalLaboratory)博士后研究员。201011月起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副教授。

王景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副教授。

鄢文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学院副教授。

 


 

【图书特色】

①本书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交叉学科基础物理教程·力学》的配套教学参考书。

②对教材《力学》中的800多道习题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解答。注重物理思想和实际应用,方法和结论较为简单和实用。对学生学习力学有一定的借鉴和启迪作用。

③本书也可以作为研究生入学考试参考书。

 


【目录】

1时间、空间与测量

2质点运动学

3牛顿动力学

4万有引力

5守恒定律

6振动和波

7刚体

8弹性力学初步

9流体力学初步

10狭义相对论基础

附录 充分发挥习题的作用培养学生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977-912159.html

上一篇:《光的故事:从原子到星系》傅竹西,林碧霞,译
下一篇:《等效》王溢然
收藏 IP: 202.38.80.*| 热度|

1 郭红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