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pre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press

博文

《脑科学》徐耀忠

已有 4795 次阅读 2012-5-16 14:08 |个人分类:生命科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脑科学

丛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品教材(“十一五”、“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出版日期:2008年9月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书号(ISBN):978-7-312-02303-3
页码:154页
字数:190千
定价:18.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从细胞水平,系统和行为水平介绍脑科学的基本内容、最新进展以及有关学术上的争辩和分歧。本书包括脑科学研究的基本内容和方法,脑功能系统解剖结构原则,脑内信息流的原则,神经元,膜电位,突触原理,脑发育原理,脑的高级功能,脑学习和记忆功能,脑实质病变,精神疾病和脑弥散性调制系统等十一个章节。本书试图给读者提供比较完整的有关脑和神经系统是如何工作的知识。

 

作者简介
徐耀忠教授,
194410月出生于上海。196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生物物理专业;1982年获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理研究所理学硕士;1987—1988年在意大利特兰托大学物理系,访问学者;1988—1990年在加拿大麦基尔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1993年在印度TaTa基础科学研究所,协作研究;1977—至今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任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977-571584.html

上一篇:《电子系统设计基础》梁晓雯、李玉虎、许瑛
下一篇:《大气-海洋科学概论》陈月娟、周任君、王雨、郑建秋
收藏 IP: 202.38.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