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pre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press

博文

《电子系统设计基础》梁晓雯、李玉虎、许瑛

已有 5336 次阅读 2012-5-16 10:23 |个人分类:工程图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设计, 电子系统

出版日期:2008年9月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书号(ISBN):978-7-312-02402-3
页码:423页
字数:520千
定价:43.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现代电子系统设计的基础教材,主要分为三篇内容。第一篇着重介绍了电子设计自动化(EDA)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包括自上而下的系统设计流程、硬件描述语言(HDL)设计方法以及可编程逻辑器件的基本原理等;第二篇详细介绍了VHDL语言的语法规范和编程方法,给出了大量的程序设计实例,并介绍了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开发系统的硬件结构和软件工具MAX+PLUSⅡQuartusⅡ的操作指南。第三篇以美国德州仪器公司(TI公司)的TMS320C54x系列DSP为例,对实现系统的另一种重要器件——数字信号处理器(DSP)进行了介绍,主要包括DSP的定点和浮点运算、TMS320C54x系列DSP的体系结构和指令系统,并给出了DSP开发软件CCS的操作指南。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自动化、信息系统及电子工程等相关专业的高年级本科生或研究生的教材,也可作为相关专业的教师、科研人员及工程技术人员的参考资料。

 

作者简介
梁晓雯,女,19676月出生,信息处理专业硕士,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教授、EDA实验室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无线通信、电子设计自动化等。曾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多次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学成果奖。主讲本科生专业课“电子系统设计”和“并行处理系统结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977-571507.html

上一篇:《计算机控制工程》陈宗海
下一篇:《脑科学》徐耀忠
收藏 IP: 202.38.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