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pre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press

博文

《高分子物理实验》(第2版)杨海洋、朱平平、何平笙

已有 5802 次阅读 2012-4-21 11:19 |个人分类:化学&材料|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高分子物理, 化学实验

丛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品教材(“十一五”、“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书号(ISBN):978-7-312-02176-3
页码:310页(16开)
定价:33.00元
编辑邮箱:edit@ustc.edu.cn(欢迎来索要目录、样章的PDF)
 

内容简介
本书充分体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分子物理实验教学的特色。结合近十年来的教学研究和精品课程建设经验,作者把教学研究成果、科研成果、新概念、新规律和新实验事实融入到实验内容中,在第
1版的基础上全面修订了本书。全书分实验、数据记录及实验报告、常用数据表三大部分,包括计算机模拟、结构分析、分子运动、力学行为、流动行为和溶液、电学、热学性能的24个实验凸显了聚合物的特性以及该校实验教学的独创性。每个实验均配套有数据记录及实验报告。本书适合作高等学校高分子学科的本科生教材,也可供该学科研究生教学及从事高分子科学研究工作的人员参考。

 

主要作者简介
何平笙教授,苏州市人,
1940年生,196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分子系,留校工作至今,曾任系副主任,是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和安徽省教学名师。先后赴英国、芬兰、荷兰和比利时作访问学者,曾聘为台湾清华大学访问教授。从事热固性树脂固化、高聚物宏观单晶体、LB膜、软刻蚀和微制造等科研工作,发表论文近300篇。长期从事高分子物理教学和教学研究工作,还赴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安徽理工大学和安徽建工学院讲授研究生和本科生课程。出版《新编高聚物的结构与性能》、《高聚物的力学性能》、《二维状态下的聚合》、《高分子物理实验》、《高分子物理教程》、《高分子链构象统计学》和《高分子物理重点和难点释疑》等教材和专著。先后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安徽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和一等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977-561968.html

上一篇:《高分子链构象统计学》彭建邦、何平笙
下一篇:《生物质热解原理与技术》朱锡锋
收藏 IP: 202.38.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