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pre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press

博文

《表面活性剂化学》金谷

已有 4148 次阅读 2012-4-20 10:32 |个人分类:化学&材料|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表面化学, 活性剂化学

出版日期:2008年8月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书号(ISBN):978-7-312-02193-0
正文页码:318(16开)
定价:30.00元
编辑邮箱:edit@ustc.edu.cn(欢迎来索要目录、样章的PDF)
 

内容简介
本书比较系统地阐述了表面活性剂的基本理论,以及如何正确选用和合理应用表面活性剂。内容包括表面活性剂在表(界)面的吸附;在溶液中的自组装;表面活性剂结构与性质的关系;一些特殊的表面活性剂,如功能性表面活性剂、高分子表面活性剂等;表面活性剂的各种性能及应用。本书的特点是在介绍表面活性剂的基本概念和原理的基础上,以较多的篇幅介绍了表面活性剂在化学研究中的应用。本书可作为化学、化工有关专业研究生教材,可供大学高年级本科生使用,也可供从事化学研究的研究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作者简介】金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副教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977-561570.html

上一篇:《低温物理学》(第2版)曹烈兆、阎守胜、陈兆甲
下一篇:《综合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张祖德等
收藏 IP: 202.38.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