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pre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press

博文

《边界层理论讲义》郭永怀

已有 4632 次阅读 2012-4-17 09:00 |个人分类:院士著述|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边界层

出版日期:2008年9月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书号(ISBN):978-7-312-02276-0
正文页码:168页
定价:48.00元(全两册,函套精装)
编辑邮箱:edit@ustc.edu.cn(欢迎来索要目录、样章的PDF)
 
内容简介
郭永怀先生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第一届学生讲授边界层理论所著的《边界层理论讲义》,经徐书轩和尹协远教授精心校订后,即将在庆祝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立
50周年和纪念郭永怀先生牺牲40周年之际付印出版了。这是一件十分值得庆贺的事。郭永怀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力学和应用数学家,在流体力学和边界层理论方面有极深的造诣和重要的贡献。他又是一位热心的教育家。他和钱学森先生共同创建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积极倡导要在加强基础科学教育的同时把同学们带到学科的前沿。《边界层理论讲义》十分鲜明地体现了这种精神,在回顾流体力学基本方程和详细讲述低速边界层基本理论之后,紧接着便讲授低速湍流边界层和高速层流与湍流边界层理论,把同学们直接带进高速飞行面临的前沿科学领域。讲义还体现了郭永怀先生一贯的严谨和精炼的作风和求实的科学精神。在短短的一百多页中,郭先生严密地论证和推导了边界层方程,讲述了湍流的基本特点及其在边界层方程式中的体现,介绍了基本的解法和典型解以及近似解法,指出了它们的适用范围。就其涉及内容的广度和深度而言,讲义"已经超出教材的范围而成为一本学习和随时参考的专著了。讲义虽然著于四十余年前,但即使在计算技术高度发展的今天,仍不失其作为重要著作的价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977-560218.html

上一篇:《近世代数引论》(第3版)冯克勤、李尚志、章璞
下一篇:《群与代数表示引论》(第2版)冯克勤、章璞、李尚志
收藏 IP: 202.38.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