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pre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press

博文

《非线性科学若干前沿问题》孙义遂

已有 4957 次阅读 2012-4-13 17:40 |个人分类:院士著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非线性科学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
书号ISBN:978-7-312-02616-4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正文页码:512页(16开精装)
定价:98.00元
编辑邮箱:edit@ustc.edu.cn(欢迎来索要目录、样章的PDF)
 
本书荣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我国图书的最高奖)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简明概括地介绍非线性科学的专著,由国家
“973计划项目非线性科学中的若干前沿问题相关学者结合非线性科学中各个前沿方向的研究写作而成,对非线性科学中的若干前沿研究领域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介绍。全书内容包括:KAM理论与Arnold扩散;孤立子与可积系统;分形几何;斑图演化的动力学;动力系统;符号序列的复杂性分析;可微动力系统遍历理论基础;非平衡定态、随机共振和分子马达。本书可供非线性科学相关研究人员以及有一定数理基础并对非线性科学感兴趣的读者阅读参考。
 
作者简介
孙义遂院士。
 
谷超豪院士的书评:http://press.ustc.edu.cn/article/189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977-558904.html

上一篇:《代数结构》孙淑玲
下一篇:《广义线性模型的拟似然法》陈希孺
收藏 IP: 202.38.86.*| 热度|

3 孙彧 周涛 黄富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