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pre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press

博文

《有机结构分析》(修订版)薛松

已有 8919 次阅读 2012-3-13 16:20 |个人分类:化学&材料|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核磁共振, 质谱, 波谱学, 红外光谱, 紫外光谱

出版日期:2012年2月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书号(ISBN):978-7-312-01811-4
正文页码:388页(16开)
字数:640千
定价:39.00元
编辑邮箱:edit@ustc.edu.cn(欢迎来索要目录、样章的PDF)
 

内容简介
本书共
7章。前6章分别论述了质谱、核磁共振氢谱、碳谱、二维核磁共振谱、红外光谱以及紫外光谱的基本原理,讨论了这几种波谱学在分子结构分析中的应用。注重介绍这几种波谱与有机化合物结构的关系,以及各种波谱的特点和解析方法。第7章总结了波谱在有机结构分析中的各自优点,并讨论了各种波谱在结构解析中的综合应用。本书以波谱学的实用性为出发点,紧跟学科前沿,配以相当数量的例子剖析,帮助读者提高用波谱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书可作为化学有关专业的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教学用书,也可供从事有机合成或波谱分析的科研人员参考。

 

作者简介
薛松,天津理工大学教授。
1993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1999年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曾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工作;主要从事有机合成、立体选择性合成以及多组分串联反应等绿色化学方面的研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977-547353.html

上一篇:《现代晶体学》(第1卷&第2卷)吴自勤、孙霞、高琛译
下一篇:《近代微分几何:谱理论与等谱问题、曲率与拓扑不变量》徐森林等
收藏 IP: 202.38.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