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pre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press

博文

《消息认证码》裴定一

已有 15983 次阅读 2012-3-11 18:03 |个人分类:校友文库|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密码, 消息认证码

丛书名:当代科学技术基础理论与前沿问题研究丛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文库
(“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出版日期:2009年5月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正文页码:280页(16开)
字数:290千
定价:58.00元
编辑邮箱:edit@ustc.edu.cn(欢迎来索要目录、样章的PDF)
 
本书获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第二届优秀学术著作一等奖(2012年)
 

内容简介

消息认证码是密码学的重要研究领域。本书主要从组合设计的角度,研究了无条件安全的认证理论。从一个密钥可以多次使用的认证系统出发,作者将完善认证系统的构造归结为强部分平衡设计的构造。作者还利用有限域上射影空间的有理正规曲线构造了一类新的强部分平衡设计,从而构造了一类新的完善认证码。作者的工作开辟了组合设计在密码学中的一个新的应用领域。本书是对作者在该领域及相关方向所做工作的全面总结,包含了三方和四方认证系统,基于有限域上有理正规曲线构造三方完善认证码的方法,t-设计,单位指标正交阵列和基于有限几何的设计,带仲裁完善Cartesian码的设计,同时具有认证和保密功能的系统等内容。

 

作者简介

裴定一,1941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1967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研究生毕业,导师是华罗庚教授。1978年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访问,1981年回国,先后担任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大学教授,理学院院长。裴定一教授是国内外密码界著名的学者,曾担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现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密码学会(筹)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亚洲密码学会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密码学会理事,计算机权威刊物《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编委等。1998年亚洲密码年会(AsianCrypt’98)程序委员会(共)主席,2006年亚洲密码年会(AsianCrypt’06)总主席。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被国家人事部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977-546593.html

上一篇:《稻田生态系统CH4和N2O排放》蔡祖聪、徐华等
下一篇:《从核弹到核电:核能中国》王喜元
收藏 IP: 202.38.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