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pre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press

博文

《全国中考数学压轴题分类释义》陈荣华,马传渔

已有 5086 次阅读 2018-10-22 16:58 |个人分类:中学教辅|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出版日期:2018年10月

字数:492千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书号(ISBN):978-7-312-04551-6

定价:58.00元

页码:332(16开)

编辑邮箱:edit@ustc.edu.cn    

微信号:18130468313

出版社天猫旗舰店:https://zgkxjsdxcbs.tmall.com

本书购买链接:https://weidian.com/item.html?itemID=359950662015089426715&wfr=c&ifr=itemdetail

《全国中考数学压题题分类释义》试读.pdf


为了方便大家了解中国科大出版的中学生数理化用书(竞赛,自主招生,高考,同步学习),帮助家长为孩子选购适合的图书,特创建“肖编图书家长咨询群”,欢迎家长们加入。QQ群号为283907286。本群最大特色:共享文件里有全部图书的试读样章、目录、内容简介、前言等供免费下载。


【内容简介】

本书共收集全国部分地区近3(20152017)来的中考和模拟考数学压轴题156.作者根据多年经验,将压轴题分类汇编成“三角形中的动点问题”“四边形中的动点问题”“图形的平移、旋转和翻折”等13讲,每一讲都设置了“例题解读”和“巩固训练”2个栏目,每个栏目有6道题.本书适合冲刺顶级高中的初中生学习,也适合初中教师参考.

 

【作者简介】

陈荣华,江苏省数学特级教师,苏州市教育科研学术带头人,本科毕业于苏州教育学院数学系,研究生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现任吴江市青云中学校长。

马传渔,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硕士生导师。曾担任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命题组组长、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选题委员会委员。

 

【编辑荐语】

近年全国中考数学压轴题精解精析,搞定压轴题,名校零距离。

 

【图书特色】

1)从全国近年来的大量中考题和模拟题中精选156道,选题极具代表性,备战的参考价值高。

2)按知识点共分13讲,每讲设置“例题解读”和“巩固训练”两个栏目。

3)“例题解读”栏目有6道题,设分析、解答和点评三个环节,有点拨,有详细、规范的解答步骤,也有精妙的总结。

4)“巩固训练”栏目也有6道题,既可检测读者是否充分吸收,也可帮助读者举一反三、拓展提高。

 

【图书目录】

前言

01 三角形中的动点问题

02 四边形中的动点问题

03 图形的平移、旋转和翻折

04 相似三角形的存在性问题

05 圆的综合性问题

06 动圆的相切问题

07 与圆有关的二次函数问题

08 二次函数的动态型问题

09 图形面积与函数关系式

10 双抛物线问题

11 二次函数的最值与定值

12 新定义型问题

13 操作型问题

参考答案

参考文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977-1142271.html

上一篇:《美国物理奥林匹克》黄晶,孙佳琪,矫健
下一篇:《初中数学进阶.8年级.上下册》徐胜林,宋书华,莫留红
收藏 IP: 202.38.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