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pre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press

博文

《初中数学千题解》之《全等与几何综合》成虎,梁海英

已有 10456 次阅读 2018-7-4 16:06 |个人分类:中学教辅|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出版日期:2018年7月

字数:378千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书号(ISBN):978-7-312-04502-8

定价:48.00元

页码:300(16开)

编辑邮箱:edit@ustc.edu.cn    

微信号:18130468313

出版社天猫旗舰店:https://zgkxjsdxcbs.tmall.com

本书购买链接:http://weidian.com/i/359950662015030509316?wfr=c&ifr=itemdetail

《全等与几何综合》试读.pdf

 

为了方便大家了解中国科大出版的中学生数理化用书(竞赛,自主招生,高考,同步学习),帮助家长为孩子选购适合的图书,特创建“肖编图书家长咨询群”,欢迎家长们加入。QQ群号为283907286。本群最大特色:共享文件里有全部图书的试读样章、目录、内容简介、前言等供免费下载。


【内容简介】

《初中数学千题解》是“浙江思美数学”团队为初中学生与数学教师量身打造的精品丛书。本分册由“全等100题”和“几何综合100题”两部分组成。前者注重培养学生对几何图形的分析与模型化能力,选取数十个经典模型。后者将题型分为6类(不含压轴大题,“以小见大”):不定项选择、经典反比例、求路径长度、求面积、求极值、求值。书中题目都有详解,并设“思路点拨”栏目,使学生不仅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此外,本书还着重介绍了选择题、填空题的解题技巧,如“12345”模型、“一线三等角”的构造及相关计算技巧、“瓜豆原理”等。书中题目精选自全国各地知名中学的经典考题,具有很高的实战价值,同时兼顾重点高中的自主招生考试,个别习题难度较大,适合尖子生研习。

 

【作者简介】

成虎,1974年生,1995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现任职于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财政局。

梁海英,1976年生,2000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独立教师,现居北京。

 

【编辑荐语】

精锐之师,精良之作,精英之选。“浙江思美数学”团队历经10年,为初中优等生倾情打造的精品辅导书。

 

【图书特色】

丛书共6册,分别为《全等与几何综合》《反比例与最值问题》《二次函数与相似》《一次函数与四边形》《代数综合与圆》《中考压轴题》。《全等与几何综合》由全等100题和几何综合100题及其解析组成,题目大多精选自全国各地知名中学的考题,具有很高的实战价值,同时兼顾重点高中的自主招生考试,少数题目为原创,十分考究;解答非常详细,并给出“思路点拨”,注重引导、启发,抽丝剥茧,能切实提升读者的构思能力和解题能力。

 

【图书目录】

序(苏淳)

前言

第一部分  全等100

第二部分  全等100题解析

第三部分  几何综合100

第四部分  几何综合100题解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977-1122241.html

上一篇:《初中数学进阶:7年级上下册》陈荣华、马传渔
下一篇:《亮剑高考数学压轴题》王文涛,薛玉财,刘彦永
收藏 IP: 202.38.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