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时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onbin 自我营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学术生态系统

博文

相约在崇明:2013年复旦大学“崇明东滩湿地探索科学夏令营”

已有 7052 次阅读 2013-5-13 11:45 |个人分类:其他杂项|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复旦大学, 湿地, 夏令营, 崇明

首期崇明东滩湿地探索科学夏令营将于2013年暑期在上海崇明东滩河口湿地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野外实践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复旦野外基地”)正式开营。本届夏令营是由复旦野外基地出资,并与上海市崇明东滩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联合承办。

作为国家理科野外实践教育基地,复旦野外基地是依托“上海崇明东滩湿地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1998年建站,2012年申报国家林业局台站,已通过专家现场评审)而建的,旨在向全国大学生提供校外实践教育场所,让他们有机会亲历湿地这种独特的生态系统,通过对河口湿地的实地考察和研究,学习并掌握一些基本野外调查方法和常规监测技术,以及保护区管理实践等。

 

主要活动

在夏令营期间(初定为722-726),将开展湿地生物多样性调查、湿地生态系统监测技术培训及保护区管理实践等活动。此外,营员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相应的科研小组,在领队(教师或博士生)的指导下,以团队形式完成一些短期科研项目。

 

招生对象

面向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生态学、生物学、地学、农学、林学、计算机、数学及相关学科的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及部分二年级的优秀学生。来自不同专业的学子相聚在一起,相信定能激励思想碰撞,促进专业知识的交叉融合。鉴于目前的接待容量限制,首届湿地探索科学夏令营计划招收20名营员,但这个规模以后可能会增加至40-60人。

对于录取的营员,我们将免收学费和在营期间的食宿费用,同时报销从学校或家庭住地至上海的一次性往返路费(标准仅限普通列车或汽车)。对于优秀营员,我们将考虑作为推免硕士生(应届)提前录取。

 

申请方法

请登录:http://www.ibsfu.fudan.edu.cn/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211,下载报名表格,并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xlybm2013@126.com,请注明夏令营报名。截止日期为2013531日。

 

夏令营报名表格_20130511.docx

(下载后,如果不是word文件,请将扩展名更改为.doc或者.docx)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444-689488.html

上一篇:评审青年科学基金中的问题与收获
下一篇:自然科学基金中“申请人简历”的写法要求变化很大
收藏 IP: 116.230.12.*| 热度|

29 文文 李宇斌 赵美娣 李学宽 刘凡丰 郑作龙 孙建 曾泳春 李土荣 黄寿光 余世锋 曾泰 程起群 庄世宇 李强 刘晓晴 陆俊茜 曹聪 牛文鑫 彭真明 李红 hainanchen biofans happyspoon tlmercury tk918 crossludo CoffeeTin zhokzhok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