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时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onbin 自我营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学术生态系统

博文

【科普】究竟谁在忽悠世界:小行星撞地球,亚洲中国是重灾区

已有 6538 次阅读 2012-5-21 13:08 |个人分类:科普荟萃|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小行星, 撞地球

NASA等发布报告:小行星撞地球中国将是重灾区
http://it.sohu.com/20120518/n343516091.shtml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每日邮报》17日报道,美国太空总署(NASA)日前据天文卫星“广域红外探测器”发回的数据称,在太空中,有约4700颗小行星可能对地球造成威胁,而英国南汉普顿大学也据此发表研究指出,一旦有小行星撞击地球,亚洲将是“重灾区”,而在10个“高危”国家中,中国位居榜首。
......
以下十国最“高危”:1.中国、2.印尼、3.印度、4.日本、5.美国、6.菲律宾、7.意大利、8.英国、9.巴西、10.尼日利亚

 

同样是NASA“广域红外探测器”的观测结果,3天后的报道又是如是说:


NASA首席科学家称未发现百年内撞地球小行星
http://news.beelink.com.cn/20120521/2901686.shtml

综合新华社华盛顿5月18日电 美国航天局日前表示,科学家基于“广角红外测量探测器”的观测结果推测,地球周边可能分布着约4700颗潜在危险小行星,它们的直径都在100米以上,并且这类小行星中只有20%到30%已被探测到。但专家同时表示,目前尚未发现未来100年内一定会撞到地球的小行星。......迈因策尔说,目前尚未发现未来100年内一定会撞到地球的小行星,人们不必对这类小行星感到恐慌,“地球上也没有哪一个特殊的地方比别的地方更容易或更不容易遭到小行星撞击”,航天局将密切关注这一问题。......

 

【注】:“广角红外测量探测器”2009年12月14日升空,其主要任务是扫描整个天空,搜寻人类未知的小行星和彗星等,并对它们进行归类,从而列出可能对地球构成威胁的天体。据美国航天局介绍,由于配备有红外探测器,“广角红外测量探测器”能探测到黑暗和明亮天体。“广角红外测量探测器”最终在距地球约500公里的轨道上开展观测工作。拍摄到的图像被传送到加州理工学院的红外处理和分析中心。

 
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这两个新闻。看来美国人真的与咱们(中国与亚洲)有仇呀,这根本就不是什么科学的预测,而是诅咒!100年之后可能撞击地球的小行星其轨道真能预测么?即便能预测,能计算降落位置么?无稽之谈,严重鄙视美国NASA相关机构对亚洲人民的诅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444-573375.html

上一篇:一对博士夫妻两年多的坚持:寻求互花米草的治理之路
下一篇:本科生指导笔记(7):主动应对与被动应付
收藏 IP: 180.159.184.*| 热度|

4 杨秀海 程智 彭真明 者仁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