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身份证丢了

已有 4867 次阅读 2012-11-1 21:0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身份证

身份证丢了

 

突然,身份证就丢了。原本一无所有,只有身份证,现在身份证也没有了,还是一无所有,这么一想,好像身份证没有丢一样。可是,身份证还是丢了啊。

身份证丢了,是件难办的事情,比如办不了护照,无法走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旅游,办不了银行卡,也结不了婚。当你无法证明自己是那个人的时候,没有人相信你是那个人,你就不是那个人了。如果说,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人有身份证的话,此时的你,已不再是人。别人都有的,你已经没有了,你和别人不一样,你不是人,这种逻辑每天都在听,听多了就习惯了,习惯了就成真的了。

当然,你也会开始怀疑自己的记忆力,当你试探自己记忆力的时候,又会发现自己很有想象力。很努力的回想,很想想起来到底丢到哪里了,但就是想不起来,然后你就有了想象力。突然,你想起来,好像是放在卫生间的肥皂孔里,屁颠屁颠跑去看,落了一场空,没有。突然,你又想起来,中午吃热干面的时候,丢到了碗里,你找完面馆所有的碗终归一无所获的时候,却还是没有。突然,你想起来一定是在洗衣机里,可是你没有洗衣机。

有时候,你会有些怀疑别人,是不是被别人偷走了。虽然你知道不会有人偷你的身份证,但你实在不想承认自己没有记忆力,你不禁渴望着有人偷你的身份证,那样就可以说,你看你看我说不是我忘记了吧,我的记忆力哪里有那么糟糕呢。

你会变得很伤心很颓废,像是丢了魂。那种感觉糟糕透了,整个世界在你眼里,突然就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肛门,而你莫名其妙被扔到了马桶里。至少在当时,你会觉得,全世界没有比丢身份证更让人郁闷的事情了。

 

当然,身份证丢了也有好的一面。比如春节回家买火车票不用排队,因为就算你排了队,也还是买不到票。

人在不开心的时候,会发现整个世界都在关心你。比如身份证丢了吧,人家会问你在哪里丢的,怎么丢的,都和谁在一起,去了哪些地方。会突然发现,身边的人原来这么充满爱心。突然间,你觉得世界变得很美好。这种世界美好的感觉,并不是因为你有多么悲惨,多么伤心,只是因为突然之间,你不知道要去哪里,脑袋空白,便学会了倾听。如果,侧耳倾听,会知道,这世界上的声音,听得到的都是好的,拒绝听的都是坏的。好坏其实就这么个标准,只在于接受还是拒绝。

 

以前无维那崽子和我说了句超厉害的话:“人类所有的智慧只在于两个单词:等待和希望。”于是就想,既然身份证是突然之间丢的,那么突然之间,应该会回来吧。就这么等待着,等着等着,还真把身份证给等回来了。突然想起元芳的那句话来:“无维真乃神人也。”

 

身份证找到了,好开心,唱只歌吧,咿呀咿呀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1376-628377.html

上一篇:从未长大,却在不断变老
下一篇:我在华大基因的生活
收藏 IP: 116.6.21.*| 热度|

18 武夷山 刘洋 刘艳红 高绪仁 蔣勁松 陆俊茜 曹聪 刘钢 徐建良 李璐 徐传胜 宁利中 王号 李宇斌 zzjtcm xqhuang yxh3161 wsanyu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