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长高了

已有 3909 次阅读 2012-9-27 23:1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长高

《长高了》

几个月以前,总感觉好像在长高,视力变好了,听力也变好了。

只是一种感觉,感觉从来不靠谱,比如有时候觉得全世界都在看着我,比如觉得某某某对俺有意思,比如觉得自己可以听懂动物语言,比如……

反正,不靠谱。

 

不靠谱的事情,不等于不可能。

也许是经常不靠谱的缘故,于是经常干出些不可能的事情。

然后,我就长高了,长高了一厘米。

中午测身高,晚上又测一次,现在173.5。(大学毕业,一直到去年,脱鞋以后的身高一直都是172.5。)

 

一大把年纪,身高居然还在长,其中肯定有原因,虽然无法解释到底什么原因。

用简单的逻辑来推测,这可能是一种补偿,长期不放松的状态,不仅情绪,身体机能同样会受到压抑。

放松下来,身体和情绪放放开,坚持一段时间,便会看到效果,长期的压抑得以补偿,回归他自然而然应该在的状态。

而且,除了身高这种可测量的变化,身体的其他功能,应该也同样也在变化。身体是一个系统,看起来是一个点的变化,实际应该整个面都变化了。

我也确实感觉到身体其他机能的变化,身体变得很和谐,气变顺了,很舒服。真好。

上周见本科的同学,6年没有见,她说我变了,变得帅,变得有自信,还和以前一样年轻,她不会在骗我吧?!

挺期待,过年回家见见以前的好朋友和父母,也许他们也同样觉得我变了吧。如果真是如此,那就确信变了,不仅仅只是自我感觉良好而已。

 

走南闯北,流水般过了这么多年,有过很多经历,存留下来是智慧。所有脑细胞加和以后所得的智商值,越来越指向同一个点:身体的和谐最重要。

身体和谐的人,气自然顺,“风水”好,脑袋是空的,便能不断学习新东西,个人发展很容易顺风顺水。身体不和谐的人,气不顺,“风水”不好,脑袋里的杂念太多,太多的自我,便听不进外面的声音,很难接受新东西,原地转圈没有进步,个人发展容易受到阻碍。

虽然以前也知身体重要,但一直不懂如何重要。总有一种感觉,感觉不到身体的和谐状态,不知酸甜,不知悲喜。要么觉得身体是个负累(比如闲下来的时候),要么就感觉不到身体的存在(比如忙起来的时候)

以前也练身体,但一直不得要领,怎么练,都觉得不舒服不痛快,便无法坚持下去。现在才知,有一种状态叫虚壮,说的是肌肉很强壮,内脏不健康,大概就是说的以前那个样子吧。虚壮的人,很难坚持锻炼身体。

误打误撞,加上看了一些调理气息的书,最近在摸索一套养身的方法,目前来看还是蛮管用的,只是不知道这套方法稳定不稳定,又是否可以用于其他人。

若是可以摸索出一套适用很多人,又很容易坚持下来的养身法,倒是可以考虑以后去开个养身堂,生意应该很不错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1376-617352.html

上一篇:信仰
下一篇:中秋十一,扫地阿姨
收藏 IP: 116.6.21.*| 热度|

4 刘艳红 陆俊茜 王春艳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