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找工作

已有 3727 次阅读 2012-8-22 23:4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找工作》

 

天亮了,醒来,发现躺在床上,看到天花板。

宿舍里是我,宿舍外面是整个世界。

世界很大,世界到底多大呢?

睡去,醒来,睁开眼睛,看到的是天花板,这里是2楼。

2楼上面是3楼,3楼上面是4楼,4楼上面是5楼,每一层楼,都会有天花板。

睁开眼睛,看到的是天花板,和天花板上白色的涂料。

闭上眼睛,看到的却是整个世界,黑色中有着点点星光,和小时候看到的一样。

当目光穿透物质的时候,看到的是无限的空间,和永恒的时间。

世界很大,世界到底有多大呢?

这里是2楼,2楼有天花板。

我的世界有天花板,看的见,摸不着,每天都这么看着,看到自己忘记了还有天花板。

睡去,醒来,触摸到的是面庞,还有记忆。

记忆还会持续多久呢?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要找工作。

我要找工作。

 

忘记了今天是星期几,2012822日,日历上说,今天是星期三。

但是如果你告诉我,今天是星期四,或者是星期五,我也会相信的。

我不相信日历的,我只相信你。

如果,你可以给我一份工作,我将对你深信不疑。

如果,你可以给我我想要的,我何必在乎今天星期几。

一个孩子,不会在乎今天是星期几,只想得到糖果,每个人都是孩子,我也是,一直如此。

你给我糖果,我相信你,这就是我的世界。

说到糖果,想起来很饿,洗漱完了要去吃饭,吃晚饭要找工作。

我要找工作。

 

上午看新闻,说是科学家预测地球生态系统总有一天会崩溃,因为人太多了。如果,你见过一只蚂蚁切割树叶的画面,或者亚马逊食人鱼吃掉非洲大象的画面,应该不难理解,人是怎么把地球搞崩溃的。一张口,两张口,并不需要筷子,也不需要西方人的刀和叉,吃着吃着,地球就像一个苹果一样,被干光了。这就是世界末日的故事。

我觉得难过,就觉得自己吃掉的是未来,未来是一个苹果。

早上吃过的东西,好像一点动静都没有,吃过了就是吃过了。

如果你有观察进去和出来的东西,有什么不同。

能够得到的结论,就只能是赞叹自己的消化能力,太神奇了。

无趣男说他最近看物理看的神游天际,感觉整个银河系只是他的小JJ,看来生殖系统也很神奇。

消化系统,和生殖系统,你见过比这两个更神奇的东西吗?!

没有,真的没有。一个毁灭着这个宇宙,一个又创造着新的宇宙。

从这个角度来说,你会意识到身体是多么的神奇和重要,会明白一个馒头为何引发血案,老毛为了江青威胁说要回到湖南韶山,李自成栽在陈圆圆手里,《飘》里女主角说:“就算去骗,去偷,去抢,去杀人,我也不要再挨饿了。”

身体不仅重要,如果仅仅只意识到重要,你会忘记了他很重要。

记住,身体很神奇,记住了自己身体的神奇,自然会记住身体的重要。

锻炼身体,是一件神奇的事情,神奇在于,锻炼着锻炼着,总有一天,你会发现,那原来是你的全部呢。

好吧,我去跑步,跑完步回来找工作。

我要找工作。

 

晚上吃饭的时候,东哥问我看过《苏菲的世界》没有。

我说看过:“一个少校,写了一本书,作为她女儿的礼物。这本书的名字叫《苏菲的世界》。后来,苏菲在一个哲学老师的启蒙下,发现自己只是少校书中的人物,然后,他们躲起来,逃过了少校的控制,从书中逃了出来,过上了自己的生活。”

东哥笑了,因为他开始怀疑自己看的那本书和我看的那本书,是否是同一本书。

东哥说:“故事这样这样的,一个叫苏菲小女孩,有一天收到一封信,信里面有个问题”你是谁?“然后,苏菲开始了自己的哲学之旅,从历史到现实,从古希腊到中世纪。”

我问:“你那里有这本书吗?”

东哥说有。我想,我和他都应该重新看一下这本书。

说起来奇怪,读书的时候,没有心思读书。现在不读书了,反倒有了读书的心思。

最近这阵找工作,投简历,等面试,突然有了很多时间,闲下来就锻炼和看书。

人也平静很多,没有那么浮躁了。

我要找工作

 

人为什么会浮躁呢?

因为,人停止了学习。

所以,功成名就的人最浮躁,因为,他们没有学习的动力呢。

功成名就的人,也有不浮躁的,那只是因为他们压根没有功成名就的概念,一直,都在学习,向新事物学习,向年轻人学习。看看你的周围,难道不是这样吗?

我要找工作。

 

说说自己对找工作的看法吧。

工作总会找到,当太阳升起的时候,自己一定不会饿死,总会活得好好的。

找工作是短暂的,永恒的,或者说需要坚持的是习惯,锻炼的习惯,学习的习惯。

 

保持锻炼,保持学习,和家人多联系,这是我的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闲话少说,工作要紧,找工作咯。

我要找工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1376-604991.html

上一篇:洗衣服
下一篇:荒唐事
收藏 IP: 113.108.133.*| 热度|

4 戴德昌 刘洋 陆俊茜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