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故人胡星铭

已有 5967 次阅读 2012-6-19 03:2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想起一个故人来,胡星铭。他是个好玩的人,脸皮薄。

 

他喜欢说别人聪明,喜欢说自己笨,他确实很笨,他自己都这样说,我也这样说。

我也说,其实我也很笨,他说,虽然你很笨,但你的笨和我的笨是不一样的笨。

笨这种最简单的属性,脑子进点水就可以做到的事情,还有不一样的,真是闻所未闻。

他是真喜欢变魔术啊,可以把笨蛋变出两种不一样来,厉害,厉害。

 

他喜欢左右互博,编些搞笑的简单故事影射时事,什么都不说,却把该说的说尽了。

这一点,不得不佩服他,一直想和他学的。

可惜,他不喜欢收徒弟。

我以前和他学,他说,你太聪明了,我太笨,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耶。

我被他气死了。

 

他这个人,拜师的方式,似乎只有一个,那就是骂他,我以前就骂他。

骂他笨,骂他脸皮薄。

骂他就好了,后来他也骂我,骂我不要脸。

我一听就乐了,骂这招,对他果然管用,一骂就上钩。

所以呢,我还得叫他一声师傅。

真亏,被骂了还得叫师傅,什么世道啊。

 

他喜欢以哲学人自居,却把哲学讲的复杂。

连农民都听不懂的哲学,能叫哲学吗?

所以,他称不上一个称职的哲学人。

假装是一门哲学,他假装自己是哲学人,便不是一个称职的哲学人。

 

后来,他离开了科学网,删掉了所有博文。

一开始就说,你脸皮这么薄,混什么科学网啊,把自己关在厕所里看书就好了,那里安全,外面危险的。

你看你看,说中了吧。

外面真的很危险,他感觉到危险,就回厕所看书去了,帖子也删掉,便是无影无踪,也不知道还会不会出来。

高人啊!

反正,我挺想念他的。

 

他写过很多段子,我都不记得。

他有个粉丝,叫做肖重发,是真粉丝,还记得他写过的段子。

我这里摘抄一段,就当给故人烧柱香吧。

【唐三藏西去取经,女儿国睹物烧香。春风美酒年年有,桃花岁岁笑故人。】

 

胡星铭段子:刘震云: 吴组缃先生镶着一颗牙,抽中华烟。他比较自己跟老舍先生的区别。他说:老舍先生四九年之后是一直受宠的,我一辈子没有受过宠。另外,比这更重要的是人 格,老舍先生是要脸的,我是不要脸的。所以当一个人忽然不受宠的时候,他跳了太平湖。当他跳太平湖的时候,我每天在北大打扫厕所。我是北大打扫厕所里面打 扫得最干净的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1376-583567.html

上一篇:那一年
下一篇:十年一别
收藏 IP: 142.103.233.*| 热度|

10 曹聪 曾庆平 廖晓琳 张鹏举 刘艳红 武夷山 王春艳 李宇斌 xqhuang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