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四象五行,二脉中医

已有 7835 次阅读 2012-6-6 12:4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医, 五行


四象五行,二脉中医

 

声明:此篇博文,为吃饭吃多以后所做,可视为吃饱了撑着。胡想,乱想,瞎想。我不是神经,虽然有时有一点点神经。我不是民科,虽然有时有一点点民科。我只是,吃饱了撑着,真的撑的厉害。吃饭吃个饱,吃牛吹上天,胡说八道,是唯一的爱好。还有另外一个爱好,和小球藻谈恋爱,其实也是为了胡说八道,等一只一起胡说八道的小球藻。

 

一二一故老相传有一句话:四象五行皆藉土,九宫八卦不离壬。

四象和五行,是一回事,九宫八卦亦然。四象是把对象一分为二,二分为四,但任何观察者分类,得有个参照,那就是人的存在和立足点,都隐含在大前提里面,人 站在土地上,所谓的土枢四象,也就成了五行。因此,五行生克,怕是有很多误会。所谓的相生,只是个序,并不是因果,用这个序来模拟分解人体功能结构。相克 也是为了河蟹,制衡,并不是你死我活,系统要共生,克死了对方自己也完蛋。土是个参照,是四象之先,是意识。道家说黄婆,小道士以为是说脾土,也不能说是 错,但不要忘了,脾藏意,其实说的是意识,要修成神仙,还要在心地上下功夫,神明为之纪,才是不传之秘。火候,不是不传,是没法说。土其实是神,也是脾 胃,肌肉,四肢,饮食消化吸收,嘴唇,津液输布。没有神的存在,宇宙没有意义。

壬癸代表水。壬是阳水,癸是阴水。天癸至,讲女人的激素产生。这个壬,有解释说在中医,认为是肾精,所谓的先天之本。在道家,第一步还精补脑,并不是补肾。肾,主骨生髓,脑髓是一体。壬水,其实是脑,元神之府。所谓的练精化气,练气化神,练神还虚。神,也是假的。

土和水,一个是意,一个是神。神魂魄意志。大概灵魂学用得上?

 

阿四恩,四象五行说,和中医学说,灵魂学都用的上。
那个任督二脉说我也是信的,我有时候身上会发寒,有时候会发热,不知道为什么,我想那也许是自己不小心启动了二脉中的一个,掌握其中的诀窍了,自己就灵活应用了,这是对身体的掌控。这个东西我也说不好,人掌握了这个东西,也许有可能会随机选择成为变温动物呢。

 

一二一有行者说体温的确会升到很高,特殊情况会有接近50°C,需要泡在水中,也有到了冬天严寒穿单衣不冷的,也有跟常人无异的,温度随便控制,变温动物,传说一睡3年的大概类似冬眠。

 

阿四是的,任督二脉,我这里解释为冷热。
你说那个冬眠,我想起植物人来。似乎也能解释成动和静。我见过多动症的人,怎么都安静不下来,两只手不停的动来动去,另外还有植物人。有可能他们的动脉或者静脉给闭合了。
任督二脉,我不知具体是什么,但我觉得,人体内的脉络,应该不只两脉,冷热二脉,静动二脉,睡眠和不睡眠可能算二脉,也许还有其他。

 

后记:有没有练气功的,或者学中医的,或者懂风水的,给我讲讲自己经历过,诊断过,或者单纯见过的神奇事例,单纯感觉,或者具体表现?只是无聊,只是好奇,喜欢听听故事。先谢谢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1376-579238.html

上一篇:科海观鱼斗
下一篇:水往低处流,人往低出走
收藏 IP: 207.6.117.*| 热度|

7 武夷山 陆俊茜 王号 杨正瓴 zhanghuatian 者仁王 MassSpec1688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