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一见钟情

已有 3079 次阅读 2012-5-27 15:1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见钟情

我一直在思考一见钟情这件事情,因为我一直不懂。


那一天,我看到一个女孩子,我盯着她的眼睛看,看她的眉毛,看她的鼻梁,看她的耳朵,看她一根又一根搭在额头的长发,看她脸上的毛孔,看她脖子上蓝绿色的经络,看她的扣子,看她丰满的胸脯。然后,就是热血沸腾了。


其实,一个男生,看任何一个女生,只要按照这个顺序来看,都可以看出漫天的烟花,火山爆发,不可自拔,着了魔发了疯的爱情过山车一直爬到山顶。

 

利用这个办法,我还拯救了一段婚姻。我的高中同学,结婚了生子 了,沉默了,找不到当年激情了。那天,我看到他们面对面站着,一句话不说,眼睛不敢看眼睛,就那么一动不动一句话不说的无聊站着。我从背后压住稳住他们的脖子,引导他们一直躲闪不敢对视的眼睛四目而对,然后,从上面看到下面,花了2分钟。他们说,2分钟有一个世界那么漫长,拯救了他们的婚姻。

只是,现在的我,理解的爱情并不是这样。我深深记得10年前遇到的10岁小女孩,我看着她,看以一看一万年,就那么看着,笑一笑,哭一哭,就那么看着,仿佛找到了世界上的另一半,自己变成一个完整的人,世界归于平静,时间已经停止。

基因这个东西,其实是一种属性,白万年的进化,出现不同的人,而有些人是相似的或者互补的,于是对望着会望出平静来,完整来,平静了,不折腾了,一辈子了。

 

实,这种平静,这种在他身边觉得有安全感的踏实感觉在结婚多年,哪怕感情死寂的夫妻身上也同样存在,因为,当年在一起的时候,曾经是互相吸引的。就算当年 不是互相吸引,这么多年下来,习惯了,就喜欢了,喜欢了就吸引了,就是天生一对了。这就是为什么,夫妻相处久了,举止形态哪怕长相都发生了变化,因为基因 突变了,这是爱情的力量,这是习惯的力量。爱情,没有那么复杂啦。之所以当年的感情没有了,只是因为遗忘了,遗忘了她的眼,这一辈子,你曾经看过她的眼 吗,哪怕只有两分钟?

 

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爱情,时间不长,也许只用两分子,你就知道那个人是谁。

用眼睛去看,有真心去听,发现她/他的美,就在你身边。

Magic TANG

May 26th 201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1376-575513.html

上一篇:求助:谁有YC全部文章,可否传我一份?
下一篇:理发日
收藏 IP: 142.103.233.*| 热度|

5 曹聪 吴飞鹏 陈楷翰 鲍得海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