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食草先生

已有 2982 次阅读 2012-5-25 09:1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食草先生

 

有一个朋友,又叫食草先生,他是植物人,只吃草,不吃肉,他是素食主义者。

他每天吃素,现在吃素比吃肉还要贵,他说不怕不怕,贵一点不怕啦。

勇气可以当棉被,吃素再贵,他就当没看见。

 

吃素吃多了,吃出素的好了,身体倍棒,吃嘛嘛香,这些很重要,不是更重要。

更重要的是,吃素吃多了,可以看到动物的眼泪,动了慈悲心,心灵被净化了,就成佛了。

还有最重要,吃素吃出了心里的平静,全世界都是安静的,真自在啊。

有诗云“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他是菩萨心肠,自己吃出好来,于是告诉其他人。

其他人听不懂,也不想听,干脆不听。

没人听他说,他每天自己对自己说,一直说一直说,天气冷了,穿上红棉袄接着说。

 

同在屋檐下,他偏偏大声说话,苍蝇耳边飞,便没有了清净,大家一起来殴他。

很多人殴过他,一个接着一个,有时还是群殴,一拳一拳打在身上都是伤口。

伤口, 那么多, 已经不怕再痛。伤口,那么多,没地方可以再受伤了。

他擦干眼泪,对自己说:没什么

转身以后,他练成了护体神功。

 

从此以后,越是有人来殴,越是激发战斗力,他真的有护体神功。

拿着勇气当棉被,夜晚再黑,就当看不见,他坚信着太阳一定就快出现。


再后来呢,不再有人来殴他,完全白费力气,大家都知道他有护体神功。

没人来殴了,太清净了,他突然觉得无聊了,他受不了,满大街的跑,来人殴我吧。

太无聊太无聊,太无聊,无聊死了。

不行,不行,得念念蟑螂经,每天都得念,没人也得念:吃素再贵,我就当看不见,太阳一定就快出现。

 

他的蟑螂经念得多了,感化一些人,他很开心,夜晚似乎没有那么黑,吃素也没有那么贵。

蟑螂经接着念,没人也要念:吃素再贵,我就当看不见,太阳一定就快出现。

 

基因这个东西,食草先生学了很多年,一直都不懂,后来吃素去了,就啥都不懂了,整天只有吃素。

食草先生的马桶是草做的,拉出来的,不用水去冲,来年长起来,可以接着吃。

食草先生是我师傅,是菩萨派来收我的。

未来的某一天,阿四会吃素的,这一天很快,只是不是现在。

为何不是现在?因为现在不是未来。

 

吃素是未来的大方向,环境的破坏,物种的灭绝,归根到底的原因还是人太多,那么多张口,一口一口就把动物吃没了。动物没了,末日也就来了,人类会死去,无聊中死去。

只是,现在到未来,需要一个过程。

小孩长成大人,需要时间,需要耐心,还需要呵护呢。小孩的成长是爱出来的,宽容出来的,引导出来的,不是恶心出来的,不是拿道德的大旗吓出来的。

食草先生啊,你一直不懂,对你容易的事情,对我们不知道有多难呢。

 

素食主义者有一个共同的秘密,可能连他们自己都忘记了。这个秘密就是:他们天生就是吃草的,吃肉就拉肚子。(不信你可以去做调查,没准还可以发篇高点数的SCI文章呢)

天生吃不得肉的人很容易就接受素食主义,素食让他们觉得平静,觉得自在,看到生活多美好。

只是,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没有吃素的文化传统,也没有完全吃素的基因,立刻的吃素在短时间内,是不可能的。

 

于我,一个完全没有吃素基因的人,吃素的路,得慢慢来,慢慢来,慢到自己感觉不到,慢到自然而然的习惯了吃素,也就彻底吃素了。

我吃素了,以后的孩子也就吃素了。

太阳一定会出现的,只是,我们都得睁开眼,不要蒙着棉被,夜晚很黑,夜晚没有那么黑。

就让我,在这黑夜里安安心心吃上最后一口肉,太阳升起,我将忘记肉的味道。


后记:

突然想起刘洋来,前段时间,说是在尝试吃素,已经到第三天了。我估计现在已经放弃了。根本就坚持不下来的事情嘛,白费力气。

 

没有吃素文化,没有吃素基因,吃素又麻烦,很难坚持的。

现在很难坚持,不等于以后很难坚持。
当社会上很多人开始吃素,有了吃素文化,吃素又不麻烦以后,吃素就是很简单的事情了。
到时候,每家餐馆养只鹦鹉,鹦鹉说:欢迎光临
听到这个声音,就不会有人再想着吃肉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1376-574724.html

上一篇:蟑螂经之问
下一篇:等待戈多
收藏 IP: 142.103.233.*| 热度|

8 吴飞鹏 陈国文 武夷山 蔣勁松 刘洋 王春艳 李宇斌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