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为死去的人哀悼

已有 2383 次阅读 2011-3-24 17:2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不太习惯为活着的人叫好,却无法不为死去的人哀悼。
日本地震,有说井然有序,是素质高。比较国内疯抢碘盐的混乱,说是素质低。一直觉得这样的比较很无聊,能活下来就好,不坑人,不害人,不说风凉话就叫有素质,并没有素质高低之分。
天灾还是人祸,我已经分不清。日本311地震后核辐射是人祸,中国汶川地震后的学校倒塌也是人祸。我无法知道,是否日本人会觉得羞愧,我只知道,作为中国人,我很羞愧。
活着,更多的时候,只是一件羞愧的事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1376-425916.html

上一篇:爱因斯坦的黑天鹅
下一篇:《复活》妙语
收藏 IP: 113.108.133.*| 热度|

2 金小伟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