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xiao8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ngxiao85

博文

留学三周年纪念

已有 3173 次阅读 2011-11-27 22:08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将时间倒退到2008年,记得那一天,我独自背起行囊,开始原以为只有2年的留学生活。现在,依然清晰的记得和爸妈告别的场面,清晰的记得自己在车上默默许下的种种心愿,还有父母的背影。

如今,在日本已经生活了整整3年。三年期间也经历了种种快乐或者不快乐,所有一切都让人无法忘却。

在长崎的时候,一直多亏了师兄们,师姐们,老师的照顾,自己可以很好的适应当地的生活。离开长崎已经整整一年了,很多朋友都毕业回去了,剩下的朋友明年也差不多都毕业了,大家各自为着自己的前程努力着,奋斗着。在那里也让我学习如何适应日本的实验室制度,如何去对待和思考未来的路。不管怎么样,离开那里是我做出最好,最明智的选择。

来到另外一个城市,这里的生活似乎变得更加的简单,可能是在医学部这边的缘故吧,朋友比以前少了些许。实验室每天的生活是忙碌的,每天都过着三点一线的日子,有人说这多么清净啊,不受外界打扰。从某种意义上说确实如此,科研不得耐得住寂寞嘛,呵呵。面对着全新的知识,面对着全新的实验技术,还有周边一群优秀的学生,还有老师。自己似乎失去了些原有的自信,从内心里告诉自己:我还得更加的努力去学习。实验条件比以前好了很多,但是强度也大了很多。我是那种不喜欢抱怨的人,生活是困难的,科研也是如此。我永远不期待没有付出的回报,如果有,那也将会是种失望。然而,我期待付出中的运气,和付出后的结果。

生活的种种,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生活教会我的就是那种,不断去提高自己,不断的在不同阶段去调整自己,把自己变的强大,从而你的气场就可以影响到很多人。很多人说过世界上有件公平的事,每个人每天都有24个小时。有些人在电视节目无聊中度过,有些人却在不断提高自己中度过,每个时代都有些成功的人,不用去抱怨时代。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还有三年才能毕业。未来三年,我将能达到一个什么样子的程度,未来三年我如何去提高自己,去完善自己。我喜欢做科研,当看到种种基础研究在临床疾病上应用的时候,你会感叹科技的魅力。前不久,宾夕法尼亚大学关于免疫疗法治愈癌症的报道,能不让人为之兴奋嘛,还有很多很多类似的报道。

路,一直都在;梦,还有好远,但坚持住的话,人生定将充满着意义。希望有个人能陪我一直走下去。很幸运的事,我遇到了,一位并不像江南雨中所遇到的栀子花般的姑娘,在我看来她是一位像格桑花一样的姑娘,美丽坚强中却带有着点点的倔强。妈说过一位好的她,会让你事业,家庭都能非常和谐,顺利。

前几天,闻到桂花的香味,突然间有股强烈的思念家乡的感觉。离开那片土地已经很多年了,不知乡土是否依旧,不知那些无名的小花是否依然尽情的怒放。

我亲爱的父母,你们肯定盼着儿子早日归国,已享家人团聚之乐。自从懂事开始我就一直庆幸自己有那么好,那么优秀的父母。是你们的教育方式和爱让我一直努力着,坚持着自己想做的事情,或许我那宝贝妹妹也有同样的感觉吧。马上就要毕业了,未来的路,自己从心里去努力,去思考。全家都支持你!

三年了,又三年,再三年……

微笑着,开心着…让关心我,爱护我的人放心,宽心。

勤奋着,努力着…让自己变得强大,让自己更加沉稳的担起属于自己的担子。

思考着,等待着,踏踏实实的行动着,让那些梦想变成现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0612-512282.html


收藏 IP: 202.219.21.*| 热度|

8 武京治 王德华 崔庆彬 余昕 刘波 赵明 尹元 haoy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