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卦 醉 话: 静 闻 蛙 歌 喜 观 蛇 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丕鹏 云游天下觅蛇迹 风雨烟云听蛙鸣

博文

好老师好学生 精选

已有 4654 次阅读 2011-11-18 21:4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学生, 老师

有老师确实是好老师,因为学生特别喜欢听其讲授。更有甚者,其授课的两个班——全日制本科班和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班的学生特特特别喜欢考试。
这让老师很郁闷,有点疲于应付。每天备课累得半死,还要绞尽脑汁出考题考试。因为全日制本科班学生不愿意做作业,希望课余能够垒垒长城啊学学54号文件,就强烈要求老师三天一大考两天一小考。但考试成绩多平平。频繁的阅卷累得老师腰酸背疼。
而函授的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班同学则不同,对老师面授内容要求很高。因为有工作经验,常在课堂上提出让老师难以解答的问题。所幸,面授结束时的考试成绩倒是让老师倍感欣慰。再难的考题,学生都能交上令老师满意的答卷……
 
很羡慕这样的老师有这么爱学习学好习爱考试考好试的学生。真乃好老师一个……
不仅书山有路勤为径,而且用进废退嘛,学生爱考试是好事情。想想看,在一个城市,从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本科,那么多学生,相信每天都有不少学生在考试……更有那中考高考公务元考和考研,期末考四级考六级考和计算机考等等,在同一时间走进考场的人那真是车水马龙熙熙攘攘啊!
还是研究生好,考研后,就很少有考试了。纵使有,导师一定都是给高分!不是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924-509436.html

上一篇:昨夜有“暴风雪”
下一篇:校园暮色
收藏 IP: 202.98.244.*| 热度|

6 王涛 张珑 刘艳红 武夷山 杨月琴 徐长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