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卦 醉 话: 静 闻 蛙 歌 喜 观 蛇 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丕鹏 云游天下觅蛇迹 风雨烟云听蛙鸣

博文

我把鞋子丢了

已有 3617 次阅读 2016-10-16 15:34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6年7月初,从西藏野外调研回来后,我们又开展了海南岛东北部山区蛙类的调查。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省外完全自驾活动,冒着热带夏季特有的阵雨,我和助手轮换着赶车,在晚上9点赶到了五指山。完成南部任务后,我们又因为修路而几经周折,终于抵达了最后一个目的地——六连岭保护区。

稍做休息,并和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交流后,我们就直奔主题——踏勘调查样地。

这是一条距离村庄和农田不远的山溪。溪水不大,但溪内岩石林立,瀑布众多。这是溪流蛙类栖息的绝佳生境。

溪流的上游,有左右两个分支,陡峭的山势早就了绝壁的峡谷。数十米的瀑布及其下不大的溪潭,秀出了少见的美景。在右支的源头,竟然有一个2平米大小的“Ω”垂直洞穴……

我们在这里看到了6种珍稀蛙类,为海南蛙类的分布增加了新的分布地区,向北推进了分布区域。


下山已经是夜间11点了,周围村庄的民众已经进入了梦乡。我们带着圆满完成任务的喜悦,换鞋上车,赶车连夜返回海口……

回到海口驻地的第二天早上整理行装准备返回沈阳时,我发现我心爱的涉水鞋只有一只静静的躺在车里。


我把鞋子丢了……

但没人愿意帮我去找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924-1009090.html

上一篇:等待中
下一篇: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天最思导师恩
收藏 IP: 221.182.132.*| 热度|

3 张珑 张叔勇 梁劲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