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jun201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jun2010

博文

寻找生物教育的路标

已有 2532 次阅读 2011-3-23 11:36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我只是一个小毛孩,而生物教育也许是我这小毛孩以后安身立命之所了。
潜伏科学网半年以来,习惯了每天上来逛逛,受着许多科研大牛的熏陶,关于科研、关于时事、关于生活、关于命运……难免心里痒痒,有时觉得自已越来越迂腐,思维僵化,视野狭隘。
现在在一个农村高中教生物,从去年毕业支教以来,重又审视了中学生物教育,得与失,功与过。到底,不仅仅是生物学科,所有的学科都一样,陷入了应试教育的恶性循环中来。
教育该何去何从,生物学的教育该何去何从?
用此博客记录我的探寻之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7748-425408.html


下一篇:高三课堂只有应试?
收藏 IP: 27.43.228.*| 热度|

1 黄晓磊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4: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