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光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yj

博文

捉刀小辑6:参观潍坊科技馆

已有 2632 次阅读 2018-8-20 13:3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参观潍坊科技馆

寒假期间,我和爸爸去潍坊图书馆借书,顺便参观了一下图书馆南面的潍坊科技馆。

一进科技馆,我们就看到几位小朋友在一个电子触摸显示屏上写字,然后左面墙上忽然落下水滴组成的那几个大字,真是太神奇了!原来这是电子水帘, 水帘的水流来自于数千个小喷头,喷头通过电脑控制的电磁阀进行开关和速射, 在水幕上形成清晰的图像和文字。再往里走,就到了天地万象展区,展示各种天文地理现象,模拟火山喷发、万丈深渊、地月旋转、仿真地震等等。

然后我们坐电梯上到二楼,这里是生命健康展区,可以看到各种人体构造、器官模型,使我们更直观地看到身体器官的样貌、位置、功能等,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

除了这两个展区,潍坊市科技馆还有儿童科技乐园、科学世界、信息生活和潍坊科技之光四大展区,共计140余个科技项目,涵盖天文地理,许多奥妙和神奇的东西都以栩栩如生的实际存在展现在面前,让人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无穷奥妙,眼界大开。

通过参观科技馆,我亲身感受到了科技神奇力量和给我们社会生活带来的巨大变革,激发了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7219-1130198.html

上一篇:捉刀小辑5:白浪河畔是我家
下一篇:捉刀小辑7:蚂蚱
收藏 IP: 112.53.66.*| 热度|

4 冯大诚 朱晓刚 张忆文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