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光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yj

博文

教师节演讲稿

已有 2601 次阅读 2017-9-13 13:2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教师节, 演讲稿

    周一下午女儿放学回来说让我帮她准备一篇教师节演讲稿。我问她教师节已经过去了还要演讲稿干什么,女儿说她们学校大课间安排学生在广播室念演讲稿,每次两人,她被安排在周四。这次老师要求演讲稿的内容是教师节,字数400字以内,时间3分钟。接到任务后,我昨天在网上搜了搜,又添加了一些内容,围绕尊师感恩这个主题写了390多字。

教师节演讲稿

从古至今,尊师重教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任何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进步和更新,无不饱含着老师的辛劳和奉献。

教师是一个平凡的职业,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讲台上的激昂慷慨,书桌旁的循循善诱,校园里的谈笑风生,家访时的苦口婆心,即使用尽世间所有的赞美之辞,又怎能形容出师恩的伟大!

910是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因为这是在昨天某些人口中的“臭老九”自己的节日。历史是由人民创造的,但却是用知识来书写的。对于那些敢于蔑视知识、践踏师道的人,不论是焚书坑儒的秦始皇,还是穷兵黩武的汉武帝,也不论是行伍出身、不够风骚的唐宗宋祖,还是横扫欧亚、弯弓射雕的成吉思汗,用真正的知识书写的历史都会作出公正的评价。

教育之恩,难以回报。我们唯有认真学习,取得好的成绩,将来在事业上做出成就,才是我们献给老师的最好礼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7219-1075752.html

上一篇:雨后大于河
下一篇:谷歌地球上母亲的坟茔
收藏 IP: 218.59.142.*| 热度|

2 杨正瓴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