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光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yj

博文

家乡的流苏花

已有 5021 次阅读 2017-5-4 15:46 |个人分类:花草树木|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流苏

五一假期回老家,在父母家东面隔两户人家的一个胡同里,一株不算很大的树上开满了白花,远观如白雪压枝,我脑海里第一反应就是流苏树。一问大姐,果然就是我们当地称为“白槐子”的流苏。这株树龄应该超过30年了,离父母家这么近,我以前却没注意到。

要说起流苏来,俺村西北刁庄的流苏树那是很有名气的。在雀山西面山脚下刁庄老墓田有一片树龄超过百年的老流苏林,白云洞门口还有一株据说是元代的老流苏树,花开时节,洁白如雪,游人如织。

今年流苏的盛花期正逢五一假期,据说雀山流苏林游人超多,车都开不进去。假后第一天你也去了流苏林,大片的流苏树开花确实很美,而我只能发一下家乡的流苏花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7219-1052940.html

上一篇:家乡的山楂花
下一篇:初夏的家乡
收藏 IP: 112.53.66.*| 热度|

6 武夷山 杨正瓴 朱晓刚 陈小润 魏焱明 王从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