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文明之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ww1380 这里是21世纪的精神家园,不但播种着梦想,也在耕耘着希望。

博文

大家风范 家学渊源 源远流长——拜读钟炳诗词佳作心得手记4

已有 4231 次阅读 2013-3-20 11:09 |个人分类:吹过竹篱的清风:鉴赏集|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诗词, 佳作鉴赏, 杨文祥, 钟炳, 阅读手记

大家风范 家学渊源 源远流长


——拜读钟炳老师诗词佳作心得手记 (4)



杨文祥




 

1.(40钟老师的学术大家之风,果然是家学渊源,源远流长。



——拜读钟炳老师力作《江城子缅怀三伯父钟敬文先生 》札记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4025&do=blog&id=671985



 

2.(39.)半个多世纪的历史沧桑蓦然回首,人生百年的风风雨雨恍如一梦。故地重游,自然景观的旖旎宜人,令人流连忘返,古仁人的史迹凭吊,更令人感慨。


   钟老师的佳句内涵丰富,情感深沉,力透纸背,足堪一吟三叹,拍案叫绝。



——拜读钟炳老师力作《重游惠州西湖》札记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4025&do=blog&id=670976



 

3.(38.)花开问何似,仙子弄云裳。


——————静物写活,神来之笔!

 

   新春快乐!


 

——拜读钟炳老师佳作《百合花》札记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4025&do=blog&id=660680



 

4.(37.)是处岭南花引蝶,几时江北柳闻莺?


      当逢春日总牵情!


 

————身在岭南思江北,行逢佳节倍思亲!


   春节快乐!天涯海角,普天同庆。


 

——拜读钟炳老师佳作《浣溪沙春运感赋》札记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4025&do=blog&id=659256



 

5.(36.)孤怀人去后,露冷月华清。


————诗词佳句,衷曲幽情。



   溶溶的月色,晶莹的寒露,深沉的情感,令人感同身受。


 

   顺祝钟老师春节快乐!



——拜读钟炳老师佳作《珠海会故友》札记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4025&do=blog&id=657151



6.(35.)回首旧行踪,几度秋风.休言百事似飞红.


岩画万年浑不老,阅尽苍穹.



——拜读钟老师的诗词佳作,总会给人一种难得的荡气回肠之感和酣畅淋漓的痛快。


 

   由于我这里的网络环境不好,难以上网操作,只好借此机会顺颂一个迟到的新年问候并预祝蛇年新春快乐!



——拜读钟炳老师佳作《浪淘沙银川旅思 》札记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4025&do=blog&id=648050



 

7.(34.)世间万物且随缘,山河解与天长久。


 

————佳句。直令人击掌三叹!


 

——拜读钟炳老师佳作《踏莎行  冬至 》札记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4025&do=blog&id=644833



 

8.(33.)一首情景交融,感人至深的佳作。


 

残荷的吟咏,感叹的是时光的流易。


 

感物伤怀,令人动容。正如古人所言“览物之情,得无异乎?(!)”


 

——拜读钟炳老师佳作《鹧鸪天残荷》札记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4025&do=blog&id=622661


 


9.(32.)柏舟兄对钟兄古律的概括十分到位——深沉苍劲,有工部遗风


 

星移斗转,人是物非。蓦然回首,几度梦回。感时览物之深沉,令人唏嘘不已。



——拜读钟炳老师古律佳作《旅京会友偶感》札记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4025&do=blog&id=600409




10.(31.)旅行归来,即看到钟老师的古律和张老师的摄影佳作。


 

   钟老师的诗句雄浑刚劲,张老师的摄影佳作色彩浓烈,浑厚大气,完全不同于以往那种婉约清秀的风格,是个人艺术风格的一个突破,也可说是一种颠覆。


 

   二位老师的摄影佳作和诗歌佳作可谓珠联璧合,相映生辉。


 

——拜读钟炳老师《玉秀君"夕阳下的海"读后感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4025&do=blog&id=59359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6942-672087.html

上一篇:依韵钟炳老师七律佳作《重游惠州西湖》
下一篇:鲍海飞诗文佳作阅读札记(16)——读书、诗、童心、月光、创新
收藏 IP: 221.192.238.*| 热度|

5 张玉秀 庄世宇 鲍海飞 钟炳 杨学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当前只显示与您操作相关的单个评论,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评论
IP: 119.42.17.*   钟炳 发表了评论   2013-3-21 06:56
谢谢杨兄的一再鼓励,问好!
我的回复(2013-3-21 10:59)钟兄的诗词佳作和热情鼓励足以令我受益终生。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