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秀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yuxiu 《海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向大家致意了!

博文

那山,那水,那茂密的丛林(2)

已有 3397 次阅读 2011-11-15 21:40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生活, 运动, 年轻人, 丹霞山, 平原

  丹霞山山不高,但坡很陡,上的时候我们是坐缆车,因为山不高,所以很快就上去了。上去后,就开始徒步游了,这样就有机会边走边瞧,欣赏了雾中及雾散后的美景,欣赏了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的山景,虽然有些累,特别是下山时,有些地方路陡的几乎是直角,必须用双手扶住路两边的扶手,否则踩空一个台阶,就会劈里扑通砸到下面的人的身上,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下山时我分外小心,相机也交给了同行的福建电大的江主编,生怕有个闪失。因山路的崎岖和惊险,前面不时有年轻人的惊叫声,打破了山谷的寂静。小时候,因为住在平原,常向往高山;成人了,开始了在海边工作和生活的日子,还是继续向往高山,但见过了、经过了许多山后开始体会到山中景色虽好,生活在山中的不容易。在丹霞山上边走边逛这么一趟,我这擅运动并常运动的人也不免气喘吁吁,双腿发软。但非常值得:不吃辛苦怎能看到这么美丽的山和水还有丛林?

1、这山和水够灵秀了吧?

2、沟深林密,朝霞般的岩石掩在碧绿的林木间

3、碧水悠悠

4、这立陡立陡的岩石,看着都有些眼晕

5、还是上午,雾依旧那么浓,远山变成了青黛色

6、树影里望出去,碧波荡漾

7、波平如镜

8、雾蒙蒙,水莹莹

9、一点两点秋色随意点染在山坡上

10、随一泓秋水赴秋的约会

11、有点热闹了,红的黄的颜色打破了绿的清静

12、立陡立陡的山中台阶告诉人们山路崎岖,小心走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6920-508375.html

上一篇:请问,为什么不能上传照片了?
下一篇:来几张寻常小景
收藏 IP: 61.186.52.*| 热度|

20 曹广福 武夷山 刘立 李学宽 刘洋 王华民 肖重发 罗帆 曾新林 刘庆丰 陈湘明 马磊 李泳 杨正瓴 张启峰 刘用生 许培扬 crossludo chinasciens tun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