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秀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yuxiu 《海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向大家致意了!

博文

文昌有个铜鼓岭,岭下有个月亮湾 精选

已有 6520 次阅读 2011-10-2 21:29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彩虹, 月亮湾, 旅游区, 海南文昌, 铜鼓岭

 海南文昌铜鼓岭月亮湾位于铜鼓岭国际化生态旅游区北部,是总体规划中的8大片区中最北部的片区,东临浩瀚的南海,南抵宝陵河入海口,西至总体规划的主干道彩虹大道,北至总体规划北端规划界限(距离铜鼓岭8公里白土村处)月亮湾在铜鼓岭山脚。铜鼓岭主峰海拔338米,有琼东第一峰之称。三面环海,地貌奇特,植被繁茂,从铜鼓岭上看月亮湾,月亮湾就像一条银白色的缎带,又像一钩明亮的弯月,格外引人注目;月亮湾海滨沙滩宽阔,松软细白,白浪细细密密,绵延数公里,加上蓝天白云,青山碧水,让人有一种天苍苍海茫茫的感觉,进入“东临碣石,以观沧海”的境界。

这就是铜鼓岭那块著名的大石头,据说风大时,石头会发出如鼓一般的声音

 

 1998年当系主任时曾带领学生来过铜鼓岭月亮湾。当时觉得这里海阔天空,海风浩荡,天蓝海蓝,仿佛人间仙境。海水的蓝,绝不亚于九寨沟,只看了海水一眼,大家就惊得呆住了:哇,这么蓝的海水啊。师生们当时没带游泳衣,激动得穿着衣服就都跳到海里打水仗游泳去了,回来时每个人都成了水鸭子,一路湿淋淋地回到了海口,有几个老师和学生因此还得了感冒。这是记忆中自己最癫狂的一次。

这就是那个美丽的月亮湾,1998年曾让我们师生一起癫狂的海湾

 

天气预报说海南3号起要受新台风严重影响。今天清晨我们早早起来要利用台风没来的时间出去走走。到哪儿呢?我脑子里闪过了铜鼓岭月亮湾那迷人的景色,于是提议去那里。驱车近两个小时,到了铜鼓岭下,因为上山的盘山路很窄,很多地方都不能会车,路很险,很多人就把车停在了山脚下,选择徒步往上走。我说我们还是开上去吧,路很远,如果走路,走不到一半就坚持不了了。

我们选择了冒险开车上山,其间有很多路段都是S型,先生拚命按喇叭,防止上面下来的车突然冲出来,两车相撞。好不容易把车开到了海军驻地,离铜鼓岭最近的地方,把车泊好,我们都吸了一口气:真险。

爬上凉风习习没有几个人的铜鼓岭,先生被眼前美景镇住了,说:没白冒险,这景确实太美了。下山的时候,有几个把车停在山脚下的人走不动了,我们把他们捡上来拉到了山脚下。

 

换个角度看月亮湾

 

月亮湾中卧着的大鳄鱼

月亮湾中卧着的大鳄鱼

 

月亮湾中卧着的大鳄鱼

 

那蓝蓝的海水和洁白的海浪

 

从岭上往下面望望到的美丽景象

 

景色实在太美了,虽然先生摄影水平有限,我也忍不住拍照留念

 

景色实在太美了,虽然先生摄影水平有限,我也忍不住拍照留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6920-492723.html

上一篇:台风过后,美景依旧
下一篇:白鹭爱上了黄牛?
收藏 IP: 220.174.201.*| 热度|

20 曹然 袁文常 苗元华 刘用生 陈湘明 马磊 王修慧 丁甜 余昕 徐耀 孟庆仁 陈国文 李学宽 刘立 杨正瓴 曹广福 吴吉良 许培扬 黎娅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