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锦上添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bao 在这里记录一些自己的所思所想

博文

去年秋天收到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意见

已有 6954 次阅读 2014-2-23 16:5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我不建议资助该项目,理由如下
1
,如果我理解正确,申请者在前言中提到极化激元是黄昆提出的。按照我的理解,黄昆发展了固体材料中的声学和光学元激发的宏观动力学理论,元激发和极化激元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我想申请者在这儿混淆了一些基本概念。
2
,基金的撰写不规范,没有提出具体的研究体系,研究模型。离开了具体的研究模型而谈论研究内容,解决的关键问题和创新点就显得是泛泛而谈。
故,不建议资助该项目。

极化激元是黄昆提出的,这是国际上公认的,辛亏您这段话没有让黄昆先生知道,要不他老人家会把您请下去掰扯掰扯,您敢去吗?您真的了解什么是元激发吗?不了解可以参阅李正中先生的《固体理论》及其他一些参考文献及书籍,恕不在此为您一一列出,或者您可以直接问度娘。

<3>本项目选择****及其相关问题为研究对象,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申请者已经完成了****,本项目将进一步考虑****。所以,本课题的可行性应该不存在问题,就是研究内容分量不足,创新性有些欠缺。因此,建议暂缓资助。

前言不搭后语估计说的就是您。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6324-770285.html

上一篇:一个春天收到的审稿意见
下一篇:感谢《物理学报》的雪中送炭
收藏 IP: 116.112.6.*| 热度|

1 Wanmingf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