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锦上添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bao 在这里记录一些自己的所思所想

博文

学生要毕业了!

已有 4150 次阅读 2012-6-18 23:39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毕业, 呼和浩特

    我曾经带班主任的那个班要毕业了,再过几天他们就要离开呼和浩特,各奔东西了,再一次相逢还不知道是何年何月呢,还记得我刚上班时他们恰好刚入学,恰同学少年,我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班上大多数同学都来自农村,我也是农民的儿子,深知一个农民供一个大学生上学是多么的不易。所以我对他们很严厉,要求也很严格,只是希望一个无钱无权的农民的儿子毕业以后能凭自己的所学知识谋得一个职业。曾经某位同事对我说:你班同学对我说:“老师你要带班的话要向包老师学习,我们班同学都很怕他,看到他腿都哆嗦。”
    但我其实是爱他们的,班上每一位同学过生日,我都要求班里用班费买一点小礼物送给过生日的同学,让他们感觉得到集体的温暖。每年学院评各类助学金我都会为他们多争取几个名额,这里也要感谢一下学办主任。
    转眼间,他们就要毕业了,但四年里发生的一切仿佛就在昨天,他们毕业会餐我没有去,因为我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怕我自己承受不了曲终人散的那份伤感,所以还是不要去的好,但我事后又有点后悔,因为失去了一个和他们道别、祝福他们每一个人的的机会。我亲爱的学生们,再见了,愿你们以后前程似锦,幸福安康。
   我的一位大学同学曾经对我说:咱们班主任一直都很挂念我们,经常上校友录看我们的近况。听后我感慨良多,我印象中上大学时我们班主任对我们不是太关心,只知道他科研搞得很好,一年里有半年在美国做实验,剩下的半年呆在办公室写论文,平时也难得见一面,但其实他是爱他的学生的,每一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6324-583545.html

上一篇:农业院校工科女生的就业出路在哪里?
下一篇:一个春天收到的审稿意见
收藏 IP: 123.179.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