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锦上添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bao 在这里记录一些自己的所思所想

博文

亚运会开闭幕式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已有 3477 次阅读 2010-11-15 10:26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一个广州开闭幕式就要耗资3、 4亿人民币,每年国家的自然科学基金经费有多少呢?前一段时间看到一个新闻,杭州花了2500万修了一条水泥路,没过几天又扒了,原因是与周围几条柏油路显得不太一致,影响和谐城市的建设,影响和谐社会的建设,纳税人的2500万就这样打了水漂,中国没钱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率仍然是20%左右,一般人是申请不上的,科研的投入太少了,宁可花几十个亿在上海建磁悬浮列车,就是为了省个10分钟,修了高铁,每节车厢平均一个人,还要花巨资把渤海的水调到新疆去,阿拉伯国家那么有钱也没见把大西洋、太平洋的水调过去,哥们你太有“疮意”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6324-383891.html

上一篇:月薪100元的学生班主任应该干的活!
下一篇:2010年终盘点(1)
收藏 IP: .*| 热度|

5 孙学军 侯成亚 鲍海飞 唐常杰 郭鸿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